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2014年的五部Marvel作品



今年Marvel漫画改编出版的电影共有五部
对Marvel系列也有关注的我基本都看了
我想五部作品的全球票房也有超过10亿了吧

虽然五部Marvel电影并不都是直属Marvel Studio出版的(X-Men卖给了Fox,蜘蛛侠也是Sony的
比起往年,明显看得出今年的Marvel电影真的更好看了!

就直属Marvel Studio旗下的美国队长、银河护卫队和Big Hero都非常好看,也非常好评
20th Century Fox的X-Men也很牛逼
蜘蛛侠虽然有许多争议性但我还是蛮喜欢的

要说Marvel电影是当今最赚钱的电影系列应该不容置疑
但这并不表示Marvel的电影尽是些只想要赚大钱的电影

因为今年这几部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这次的文章就不严肃的分析电影观后感了
想要轻松地总结一下今年看过的这五部Marvel作品^^


1.《美国队长2:酷寒战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好吧,一直都很期待美国队长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猛男!Chris Evans的面孔和身材都让人鼻血直流了(节操没了…再来,黑寡妇的演出也在我期待之中。
这部电影我看得超爽的,故事很大程度上延续The Avengers,故事里的世界观和人物关系我都不是很清楚,也没去深入了解,所以前部分的文戏还是有点吃力的。
但观影过程还是挺棒的,平行剪辑让电影高潮部分更加紧凑。最有惊喜的是黑寡妇的演出,出场和戏份都好亮眼!
这次有位新的超人猎鹰,觉得他的翅膀挺酷的。酷寒战士和美国队长的戏份就满满的“基”情!

评分:8/10





2.《超凡蜘蛛侠2》The Amazing Spider-Man 2



超凡蜘蛛侠第一集,我就非常喜欢了。算不上是最爱,但看完有股很满足的感觉,或许我挺喜欢Andrew Garfield版本的蜘蛛侠身上那份孤独、迷失与邻家男孩的感觉。这股满足感延续到了这一集,但电影的争议也一直延续到这集了。诸多批评从未平息,忠实粉丝们也不断的拿这系列和前蜘蛛侠三部曲作比较。

我还是很喜欢Andrew Garfield大男孩的感觉,他有点“玩世不恭”的性格确实很讨喜。和Emma Stone这对银幕内外情侣更是惹人爱,在戏里面谈情说爱真让人受不了啦,太甜蜜了!电影的文戏基本都在谈情说爱、男女主角拉拉扯扯的,加上有两个反派在这一集出现,其实整部戏的剧情还蛮挤的,也是历年蜘蛛侠电影中最长的一部。Dane DeHaan饰演的小绿魔很帅哦,之前我就有在留意这位小绿叶了,这次让他挑大梁,觉得他的演出还不错的。整部电影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桥段就是Emma Stone死的那一幕!漫天的齿轮和Emma Stone一起落下,蜘蛛侠拼命的想要拯救她还是失败了。这一幕慢动作呈现挺美,但是却很心痛!我的Emma死了。不过Emma饰演的Gwen在原著中也不过是蜘蛛侠的初恋女友罢了,确实是时候要领便当了(心碎


很多人都说新蜘蛛侠系列不如旧版的三部曲,还说Sony“自己抄袭自己”,许多桥段都抄袭旧版的三部曲。不过确实这部电影的瑕疵不少,我也很赞同网上的批评,不过我还是私心很喜欢这部电影。Sony在一片批评声浪下还宣布了蜘蛛侠第三集会延迟多一点出,也就是本来的2016延迟直2017。我的天,等死我了!

评分:8/10



3.《X战警:逆转未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今年的五部Marvel作品里面,我最喜欢的非这部莫属!!
X-Men是20th Century Fox出品的,在看这部电影之前只认识Hugh Jackman饰演的Wolverine,对变种人是没有什么概念滴。整部电影的概念真的很棒,也是我很喜欢的桥段——穿越时空。变种人们为了阻止灾难的来领,决定回到过去改变历史,从而改变未来。电影的开头相当亮眼,每个变种人发挥其技能,看得超爽的!


范冰冰饰演Blink的技能是我最喜欢的,随时画出一个圈就能跳进去从其他地方出回来。很多人讥讽她在这部电影“打酱油”,露面很少,也才一句台词。可是我不怎么认为,太多变种人集合在一起,都是群戏居多,有的变种人戏份比范冰冰还少。而且范冰冰的C特写镜头实在非常多哦,唯一的台词还是电影的第一句台词——“Time Up!”超酷的啦!

电影平行剪辑呈现两个不同时空的故事,两边的故事都相对应,看得非常投入。特喜欢电影要带出的意思,仇恨的结果就是造成另一段仇恨的开始。最后魔形女放下屠刀,才让一切回归平静了。电影很棒,而且这卡司也太对我味了,Jennifer Lawrence大表姐、Hugh Jackman、X教授和万磁王等等,都非常的喜欢。快银这个新角色也很亮眼,一场在厨房里的戏真的太炫毙了。

评分:8.5/10



4.《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Marvel Studio本身出品的电影,Marvel称之为首部超级英雄喜剧片。虽然Marvel以往的作品也有不少的笑点,但这部确实是完全走喜感路线的,就连男主角的举动充分笑料,电影开场男主角的的舞蹈和举止还真有点猥琐-..-

但是不能不说这部电影非常棒,首次喜剧的尝试相对来说是蛮成功的。在笑料百出之余,宏伟的宇宙观很吸引我,甚至我觉得这比Avengers的世界观还棒。角色上的设计很逗趣,小浣熊和那棵名副其实的囧树——Groot最讨人欢喜的,尤其是Groot重新生长的萌样。



这一个组合很谐星,但也很新鲜。五个人都是废咖,并没有什么厉害的超能力,也没有什么尊贵的身份、使命,甚至他们有的还是强盗,这正是银行护卫队和复仇者联盟的不同。但在关键时刻,他们还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智慧化险为夷,连一直不被人所期待的Groot在关键时刻也发挥自己的能力保卫大家,牺牲小我。天生我材必有用嘛。这点还是挺感人的。4部Marvel真人电影中,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评分在IMDB还是最高的一部,全球票房也是最高的一部。这电影确实有起叫好又叫座的原因啊!

评分:8.3/10



5.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再也没人阻止得了Marvel的野心了…连儿童的市场也不放过!其实Disney已经买下了Marvel,这部动画片是Disney与Marvel合作的首部超级英雄卡通片。Disney并不是首次推出超级英雄卡通片,但算是Marvel的首次尝试。

Disney的卡通片免不了一贯的编剧模式和角色设定,夸张的人物习性和各种别扭的笑点对我来说都有点腻了,而且每一段剧情也无可避免的被猜到了结果。Baymax的设计固然很讨人喜爱,相当的笨拙惹人爱。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的背景设定,一个西方与日本文化结合的虚构世界,建筑的设计和画风都棒极了!电影在搞笑之余也有不少煽情的部分,确实有少许的被感动到。称不上很喜欢这部电影,但是我认为这确实是动画片中的佳作了!

评分:7.6/10





那天看到这个帖子,觉得Marvel Studio真的疯了:
http://news.mtime.com/2014/10/29/1533291.html

哈哈,或许如今真的是超级英雄电影的时代。
这股热潮还是不断的延续。
只希望Marvel带来的都是好电影,那样再浪费钱进场看还是值得的!



4 条评论:

  1. 哈哈!有囧树就有影评啊~X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如果妳日后有报告要帮忙随时叫我XD

      删除
  2. 我喜欢CA,大部分绝对是因为喜欢人哈哈哈哈。
    Big hero 6还么看,但朋友们都好像很喜欢,可是你的评分没有比其他的高?

    回复删除
    回复
    1. Big Hero 6是还不错的,不过不对我的胃口啦~觉得和一般迪斯尼片很像,但是它的主题还是很不错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