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新伊甸——迷失乐园。

短片上了,找例。是得短片写些什么。

的,短片是有很多明白、未充分表达的地方。

看文章前,先看看短片吧!




次的短片叫做《新伊甸》,片名也透露了这部短片的倾向,确实整部短片参考了基督教的《圣经》,利用了大量《圣经》里的故事作为隐喻。

伊甸,曾经是夏娃和亚当居住的地方,却因为毒蛇的诱惑而吃了毒苹果,被耶和华逐出伊甸园。因此,《圣经》认为伊甸园是人类罪恶的开始,就如同三位女孩的故事那样。
我利用了这个寓言,创造了一个新的故事,三个女孩在乐园里迷路而开始产生贪婪之心的一个故事,一个【新伊甸】。

故事分成了四个章节,分别是
第一章<伊甸园Eden>
第二章<萨迈尔Sameal>
第三章<莉莉Lilith>
第四章<切西亚Cesia>

短片里,每一章的开头都浮现了一些文字,在章节名称底下做出了解释。
而这些章节名字都是三位女主角的名字,就如短片里头的解释,他们仨人的名字都有其含义,也和他们三人的性格、他们三人的矛盾与关系有着莫大得关系。甚至,可以说是轮回说,三人曾经就亚当的第一任妻子、撒旦、魅惑的天使等。



再来,就说说想要在短片表达的东西。

这次要说的还真贪心(还是说自己每次都那么贪心。
一部40分钟那么长的短片,自己说出来都惭愧

短片让大家最能感受到的就是三人友情的遗憾吧。有一场戏,他们一起回忆了过去,回忆起以前大家还小的时候也曾经在森林里迷路,但很轻易的就离开了森林;长大后,当他们再一次在森林里迷路,却被身边许多事物给影响,无法顺利离去。

森林的女人,她知道正确地出口在哪里,却只告诉一个人,并和她说只有一个人能够离开,令三位女孩开始有了邪念。她是每个人心里的恶魔,人类罪恶的开始。
蛇的诱惑,她将苹果给了女孩,挑拨离间,她助长女孩们的贪婪。



女孩们最终都抵不过这一次的猜疑、信任而做出了违背友情的事情。除了是乐园里遭遇的诱惑和挑拨,更多的是,输给了时间。十多年过去了,大家都长大了,或许经历的、际遇都不一样,三人的感情也无法像小时候那么单纯。

爱情也是这段友情的绊脚石之一,Jack的出现让CesiaLilith的感情已经产生了很多的矛盾。在这里也顺利说了下爱情的伤害力。我们常常想去窥探爱情,却会越来越伤,Jack是个蒙着眼睛的人,看不清也猜不透。爱情就是摸不着,纵然Cesia想要拆下他的面具,也只会两败俱伤。

我拍摄的东西可能真的很难明白,或许过于自我陶醉,过于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但我觉得,我就是在拍自己的一个状态,拍我的世界观。友情是脆弱的,人的关系变化无常,这是我领悟最深的。

彼此曾说过的“永远的好朋友”终有一天都会留在回忆里,真的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知道陪到我们最后的是谁。就像Cesia说的“如果这里就是终点,那是不是说,我们就是永远的好朋友啦?”。

爱情是美好的,但它却有很大毁灭性。在短片里,它是可怕的。CesiaLilith游走在Jack之中,使两人的矛盾越来越深。Lilith也利用Sameal对自己的爱来帮助自己对付Cesia,最可怜的是SamealLilith产生了同性之爱。爱上自己的朋友,是不可能和一厢情愿的。

自己很喜欢在短片里穿插虚幻的、梦境的东西。新伊甸,通常充满了回忆、幻想、梦境,当然还有现实。短片大概这样这样,共有四次醒来。不知道那一刻才是真正醒来的那一刻,那一刻才是梦。最后看见大家一起逃出新伊甸的幻想,还是很感人的。



新伊甸,还是自己的一份心情。

一切都落幕,还是要感谢所有为新伊甸付出的人。
也感谢所有喜欢这部短片、不喜欢这部短片并给予意见的朋友,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让这部短片拍了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