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金曲25

我~对自己太失望了。
竟然把这个地方荒废了那么久~
因为最近真的太忙,真的无法更新部落格
其实自己一直很像来写文章,这是多事之秋
只是一直没时间,动力也因为疲累而没了

但是一年一度的台湾金曲奖还是让我有动力写下这篇部落格了!

今年是金曲25年,25年确实不易~
对越来越不景气的华语乐坛来说确实不易
对一个每年都被很多人冷嘲热讽为“小圈子”的金曲奖也确实不易


“但是台湾金曲奖就是有那股魔力”

颁奖礼开始到结束就一直听到这句话。
是的
很多华语歌手都很盼望这一个奖座,因为真的不容易获得。当然,我们这些小粉丝也是希望自己的偶像歌手拿,而年年的提名和得奖名单都让我心碎/.\
原因就是我最喜欢的陈绮贞只提名一项最佳年度歌曲《流浪者之歌》还有两项MV提名
不过提名名单先别提了!

说说昨天的金曲奖颁奖典礼吧!
今年是金曲25年,和以往一样,大众从提名名单流出后,就不断批评说“爆冷”“小众”“越来越没公信力”,相信金曲奖年年在这种声浪中渡过已经免疫。

不过这次的金曲奖颁奖典礼真的,真的很好看!

果然第25届办得很用心,从整个颁奖典礼的包装到得奖名单都让人惊讶也尊重!
(想起去年的台湾金马奖50周年也是办得很棒)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国语专辑:张震岳《我是海雅谷慕》
最佳国语女歌手:戴佩妮
最佳国语男歌手:林俊杰
最佳新人奖:李荣浩
最佳乐团:糜先生Mixer
最佳演唱组合:光引擎
最佳年度歌曲:李宗盛《山丘》
最佳音乐录影带:何男宏(陈绮贞《流浪者之歌》)
最佳作曲人:萧贺硕(演唱类)
最佳作词人:李宗盛《山丘》
最佳编曲人:赵兆(李健《风吹麦浪》)
最佳专辑制作人:戴佩妮(刘思涵《拥抱你》)
最佳单曲制作人:孔令奇(孔令奇《老派爱情》)
金曲特别贡献奖:彭国华

虽然对提名名单还是有意见,不过这份得奖名单也是别具意义的!
最佳男女歌手都被新马歌手夺得,而且他们都是第一次。本身对戴佩妮和林俊杰没特别喜欢,但是我欣赏创作歌手,也一直觉得戴佩妮声线很好,两位都很会唱啦。没预料到这次金曲奖真的颁奖给他们,首先林俊杰提名的也不必其他提名者多,感觉这次金曲奖还蛮照顾大家的感受啊!不过我还是抱着祝福的态度的,毕竟两人等了好久,我也认为戴佩妮早该拿了!真的大马之光哦!

最佳华语专辑给张震岳拿也是激动呢,非常恭喜他。虽然我不常听他的歌,不过这张专辑的《我家门前有大海》有一阵子在我歌单不断回旋,而他的人和声音都一样真挚,喜欢!25周年颁给他也是很不错啊。最佳新人奖颁给来自中国北京的李荣浩,号称这一届金曲奖最大黑马,确实很大一匹,不过发现他真的不错。当天他作为表演嘉宾和几位男歌手一起表演,声线很棒啊,得新人奖后现场演绎也很动听。对这名新人确实有期待!

我也很喜欢《山丘》这首歌,有意境。夺下多个大奖不再话下,李宗盛唱腔也真的很有味道,我支持的《流浪者之歌》《因为我们都能感到疼痛》都落败啦!再来的最佳乐团,苏打绿or Tizzy Baz都没拿到😢😢😢


最佳录音带~这项在预料之中呢,陈绮贞的《流浪者之歌》势在必得的。恭喜何男宏获得这个奖,这MV确实帮歌曲加了很多分啊,在多个地方取景拍得太美了,美得想电影。我喜欢陈绮贞的一点,就是陈绮贞对专辑全面性的注重,于歌曲制作、声音、词曲、影像、专辑包装每一个布局都处理得很好。

咋看之下这次的得奖名单已经分部中台新马了,提名名单也有香港歌手,更配得上大中华音乐圈盛世的美誉了呢。

说完得奖名单,要说的就是颁奖典礼了。
真的很喜欢这次的颁奖典礼,整个设计太强悍了!简直都向奥斯卡颁奖礼看齐的感觉!
每一项提名名单都精心设计,而且金马25的动态Logo设计超酷,舞台的格局也很妙
每一个演出舞台的变化都很大,真的没看过那么有设计感的金曲奖颁奖典礼啊!
是近年来最好看得一次。


不用说了,蔡依林这段演出应该是公认整晚最精彩的演出吧!这种表演已经是国际水准了吧,舞台和服装也很美了,而且换的很快,这是怎么办到的??果然华语界舞娘还是非Jolin莫属!
链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BoeVre628


戴佩妮,虽然没有特别喜欢她~但是替她感到开心。她的成绩有目共睹,唱作俱佳,真的不是盖的,早该拿了!


张震岳这身打扮加分啊!得到最佳专辑也是心服口服的!


A-Lin~今年没提名但是有来表演呢,我最喜欢的歌手之一~几时轮到你封歌后??


李荣浩!当初公布提名名单最惊呆的是新人奖每一个认识😂😂
金曲奖又让我认识了一个很棒的歌手!!


萧敬腾颁奖给林俊杰~
萧敬腾这头发逗趣,我突然觉得帅多了好吗
别再留长发了!


我个人最喜欢这段演出啦!
很喜欢韦礼安,然后这几个配搭起来也很棒
还是唱理解歌王的经典歌曲,超有感!超有回忆^^


颁奖礼最动人的应该是这一刻
张小燕为丈夫领取特别贡献就:')


忘了哪位歌手在台上说了
“拿奖是一个鼓励,但那不可能是当歌手的目的”
确实啦,不管做什么都好,得奖不是最终目的
虽说奖项应该看淡
但是有时还是很紧张,希望自己的歌手得到
我超想看见陈绮贞、林宥嘉还是徐佳莹获得最佳专辑或歌手
站在台上拿奖!

或是和他们说的一样,金曲奖的魔力!

今年金曲奖圆满结束!这届太棒了,值得重温!


1 条评论:

  1. 戴佩妮和林俊傑拿我也覺得很高興!對我來說他們都是努力型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