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蔡明亮-不得不慢

很早之前就知道蔡明亮会在本地举办一场讲座会
只是最近的自己真的很忙
觉得没什么机会出席的
不过机缘巧合下国威约了我去
我又怎么能放弃这个机会呢?


惭愧的说一句
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正式看过蔡明亮的电影
一直都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蔡明亮去年在台湾金曲奖的舞台上夺得了最佳导演
想必让很多人更认识他,当然我认为也有不少大马人/媒体是抱着消费他的心态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场地那么大
而且人数爆满!
当我、国威和淑芬珊珊来迟的时候
已经没有位子了,管理员还新开了位子

讲座前看了一个蔡明亮电影的回忆录
很棒,虽然还没看过任何一部他的电影但演员们的演技都很生动


再来播放了《无色》短片。
蔡明亮说那是玄奘在修行
的确短片里正是饰演玄奘的李康生不停地漫步,直到走到了尽头
哭了出来。

不敢说看明白了这部短片
但是真的觉得很好看
异常的舒服
还有李康生的演技
极具爆发力!

有人问玄奘怎么红色衣服呢?
蔡明亮说   那是我的玄奘。

听蔡明亮演讲真的很棒。
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声音很好听。


其创作如此的跳出一般电影的框框
想必和他的人生观、成长背景有很大关系
这是我一直很好奇的
在讲座上总算得到个答案

好喜欢他说的每一句话

蔡明亮导演的电影都在表达着一些人世间的痛苦、悲伤
但他讲座里的话却比较励志

这一点的对比还挺大

导演说

人生是苦的,当我们快乐时,一想到我们快乐将会结束,我们也会觉得苦。



我倒想问你,你有爱过李康生吗?
总觉得他提起李康生都有种幸福洋溢的味道。
哈哈,可能是我想太多

很多人说蔡明亮在书里出柜了
他则不以为然。
还说道   “那柜在哪里啊?”


最遗憾的事蔡明亮的书本卖完了/.\
原本想说现场买就有大师的签名,
没想到……
不过还是有上台和蔡明亮交流

以上到台

蔡明亮竟然对我说“我不是认识你吗?”

惊!原来是认错人

哈哈
我应该承认的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