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定格瞬间,那笑容、那美好的时光——《About Time》


年尾不知怎么了,有很多好电影看。
About Time《时间恋旅人》本来应该来不及进电影院看的,但我在最后的时刻大老远的跑去看了
没有枉费,真的好好看呐,感人而温馨 (Y)

电影的海报很美,海报上的女主角看上去就是那非常幸福的笑容,同时让人觉得这是爱情片。
但电影不只是爱情片,也有亲情,完整的诠释该是对于时间的掌握,对于身边人的珍惜。


故事的前半段是个爱情故事。蒂姆长到21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在年夜饭之后,跟他坦诚:我们这个家族的男人,生来就有着穿越时空的神力。蒂姆虽然不能改变历史,但是他能够改变自己生命中发生过的和将要发生的一些小事,所以他决定运用自己的能力,让生活变得美好——说白了他是希望给自己找一个女朋友。然而,这并非像他相信中那么容易。蒂姆从康沃尔海岸搬到了伦敦,受训成为律师,在这里他终于遇上了一位漂亮但不那么自信的姑娘,名叫玛丽。两人相爱了。然而一次“穿越”当中,蒂姆不小心改变的一件小事就像像“蝴蝶效应”一样让他在将来生活中没有机会遇到玛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蒂姆一次又一次地和玛丽相遇,他终于赢得了她的心。


这爱情故事的铺陈真叫人感到看得温馨既感动,男主角不断的穿越时空来弥补自己的小过失,补得了一个祸又酿造了另一个误会,挺滑稽。男生和女生身上都有一样的特质,似乎他们都比较孤单、脱离世俗,还有就是不太有自信,唯有在一场看不见对方的聚会里才燃起爱火。小两口在一起后颇温馨,在美丽浪漫的伦敦城市里过着幸福和充满活力的每一天。电影拍出了两人每一天搭乘地铁上班而必须分离的画面,每一天都不一样、但一样都传递着浓浓的爱意,在那么美丽的城市不恋爱真的浪费了。


最记得那场婚礼。婚礼中刮起狂风下大雨,搭的棚塌了,大家全身湿透了,但大家很尽兴!我在想,要是这事情发生在真实世界,大家岂不是大发雷霆,满脸不爽?我知道华人是那样,不知道西方人怎样看。这场风雨为婚礼锦上添花,会是个难忘的回忆。正如男主角问他新娘有没有后悔婚礼这天下起了大雨,新娘高兴的说没有,反而很开心呢。世上没有什么完美的东西,一切的不完美甚至糟糕透顶的事情总有一天化成美好回忆,想起来嘴角也会上扬。

以为故事这样就圆满结局,画上句点了。原来不是。

故事另一个主轴放在了亲情故事上,也是蒂姆的家庭。蒂姆整个家庭塑造得很棒,几乎每个家庭成员都是怪人,增添了不少乐趣。但整个家庭的氛围很窝心,傻事大家一起干,孕育出蒂姆这个心底善良且有点傻里傻气的大男孩。

蒂姆穿越时空,帮助自己受伤的妹妹,也回到过去找寻逝去的老爸。但时间不短的流逝,终有一天一切都需要结束,蒂姆终要舍弃。这时老爸决定带蒂姆回到以前一起在海边玩的快乐时光,这一幕特感人。这可能是他已经忘记的他已经忘记的场景,再次重现,再次回味。蒂姆和家人的关系如此好很让人羡慕,不知是不是西方家庭都那么样的?我相信更多人和我一样,在爱情友情和亲情,我们总表现得亲情最疏远。我们好像一直在追求爱情,也总是比较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大小心事都只和朋友分享,和家人的关系就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有含蓄了。这真不公平,因为亲情才是最伟大的。我知道这道理,但还是改变不了【亲情总是那么含蓄】的事实…和男主角一样,我也是有个妹妹,他与妹妹的互动让我看到一点儿影子。然而和爸爸的关系更是含蓄到冰点,心意总是非常难表达。


这部电影是一部让人反省的电影,狠狠的往我脸上打了几巴掌。这部电影是多么的写实、真挚,将每个人身上都发生过的说了出来。

About Time。Time对我们来说很奇妙,有时我们觉得太残酷,它总在我们快乐的时候悄悄的溜走。我们从出生到死亡那天都活在时间里,过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时间。故事通过一个大男孩获得掌控时间的能力来让我们看清楚一些事实。男主角拥有这个能力是恨犀利没错,但同时也让他更加知道了一些不争的事实——最完美的人生,就是不完美仍想好好的继续下去。生活完美不完美,是看你的态度。开心的过每一天,每一天都是非常完美的。秉持着珍惜的心态,和身边挚爱的人、挚爱的一切开心度过,那有没有这个穿越时空的能力根本不重要。

电影有时也不需要什么华丽的剧本,高昂的技术。
真挚的诚意,朴实的故事,还有如镜子般的共鸣,也可以打造一部好电影。

再说,戏真的好好笑啊,不时插入的黄色笑话都笑喷人了。
再来推荐电影的原声配乐,集合许多很棒的歌曲,还有法国歌,为电影加分很多,现在我每天都在重复听着呢。


电影院已下,希望大家迟点下载来看,一部超有感的英国电影 (Y)

评分:9/10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