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小制作,大感动【电影帖】

今天要写最近看的电影~
几乎都是不错的电影呢!

而且许多小成本、小制作的电影很到位,反而大制作的却让人失望~

今天介绍的都是一些新电影,有些是下载回来的=)
《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
《逃亡黑德兰》Argo
《警戒结束》End Of Watch
《爱》Amour
《南国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颠倒世界》Upside Down
《血滴子》

(Wasai!为什么那么多部。)


1.《悲惨世纪》Les Miserables




没记错的话《悲惨世界》是我第一部看的歌舞剧改编电影,如果不要算那些迪尼斯的卡通片啦……~
看了整部电影真的让我佩服,电影的感染力实在太强了!大大支撑着整部电影的莫过于是一班能唱又能演的演员们。歌舞剧形式的电影就是几乎没有台词的,因为所有对白都在歌词里唱出来了,我才发现我满喜欢这种叙事方式呢。

说到故事点~原著是部经典小说(但是电影改编的是舞台剧),并没有太精湛、让人叫好的剧情,抛开整个电影的形式,如此的悲剧故事其实很多电影里都有(更悲惨呢)但是演员们的感染力都把我们牵在故事里的,不禁让我们深深的同情着《悲惨世界》里的每一个角色,深深的感叹,为何世界如此悲惨啊?


戏的男女主人公芳汀和阿让都是悲惨的人物。人生的路上都很坎坷,在彼此遇见后,也算是有了一份扶持。

警长沙威非常的尽责、遵守法律,不断的逮捕罪犯阿让,也压制了法国大革命。但是最后还是放过了悲惨的阿让。应该是愧疚与自己的失责,他就在最后一首高歌后自尽了。对我而言,他的悲惨是不一样的,来自于伦理社会,成为了法律的傀儡。将一批批的奋斗少年杀死,对他是个内心的折磨。 

在戏里,这一群奋斗青年让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散发着无穷的爱国气息。只是后来大家都被镇压,死去了…悲惨的是在于法国大革命没有成功。但是我相信,很多居民都很感激与同情他们,他们让法国人更有勇气争取自己所要的。



革命青年里最小的一个…(很小吧!?)。
在剧里相当可爱,勇于站在前锋作战,但是还是死了。


戏里唯一的爱情线。自小身世悲惨的珂赛特和利尤斯相爱了,
却因为男方是共产党革命分子,无奈革命却使他们波折重重。

 而这个爱情故事里其实还有一位——艾潘妮,她也爱上了利尤斯。只是身份低贱的她,从来没得到重视,也无法渴望些什么,在爱情里只能默默的不出声,实在让人心酸。


世界就是如此悲惨,戏里的角色们的很悲惨。
但是,最悲惨的谁呢?还不是艾潘妮。

阿让是被悲惨的,因为一片面包入监狱,凄凄惨惨过了那么多年,但最后看见了上帝,得到的宽恕,重新生活。
沙威是悲惨的,因为责任心过大,接受不了自己的失责而自尽,但他的算是为自己的工作而而牺牲着,过得都很充实。
柯赛特是悲惨的,虽然母亲早死,可是阿让好好地养育了她,对她何止恩重如山。
那些革命青年是悲惨的,但他们为理想献身,名字也流传万年了。
利尤斯是悲惨的,革命失败,所有朋友都死去。但是娶得娇妻,战争幸存,还能要求什么。可能芳汀才是最悲惨的,可是最后她也算是能有人付托了。

可是你说,艾潘妮得到了什么?

她爱上了利尤斯,就算这个人不爱他,他也为这个人献上了自己的性命。没被爱过的人,才是真正悲惨和让人心痛的…

真的,有被爱过的人,都是幸福的。


演员们会唱得那么好,真的有让我惊讶,真的太棒了!

评分:9/10


2.逃离德黑兰


这一部看似是比较刺激的电影,我是在网上看到它的好评不断,于是决定下来来看看,原来是个历史改编电影。而且,没有什么动作、打斗的戏份,但是整部戏却非常的紧凑,步步惊心!


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1979年,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刚刚取得伊斯兰革命胜利的伊朗人民团团包围,66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为人质长达444天。期间,一位精通伪装技巧的的中情局特工门德兹策划了一个营救方案,展开营救躲藏在加拿大驻伊朗使馆的6名美国外交官带离伊朗。在营救过程中,门德兹自己伪装成一个电影制片人,6名外交官则谎称是和门德兹一起的剧组工作人员,他们假装正在拍摄的电影叫“Argo”。


 对于历史电影,其实我是有兴趣的→我中学时最喜欢的科目就是历史,最爱世界历史。而美国和伊朗等这些伊斯兰国家,关系一路来都不好,在宗教、石油交易上,其实这些课题我也有在关注,这个时代背景也引起了我的兴趣。


 我很佩服导演的叙述手法,把整个电影的节奏感捉到很好,6位美国人的每一步都让我替他们害怕,深怕他们被发现了,这一点比起一般的动作、悬疑片都来有感染力呢!

几位美国人扮演了来伊朗进行拍摄的加拿大人,每一步,每一句话都需要谨慎。

在伊朗的街上,还有美国人被吊起来了。这些都是以正式发生过的时间来描绘的,不是虚构的。

历史就是那么奇妙,谁又会想到一部假电影可以拯救6条人命?

但是电影是好莱坞的,终究是站在美国的立场。伊朗会扣留美国人,也是因为美国支持其腐败的国王礼萨·巴列维而引起的(详细的史料上网找吧,或者影片也有说)。所以说有时政治也无法追根究底谁对谁错,大家终究还是为了自己。

不管怎样,这位导演真的很让人佩服,只用了非常小的成本来完成这部端阳。而且他自导自演,太强了!

评分:8.8/10



3.《警戒结束》End of Watch


我会看这部电影呢,是冲着Jake来的~因为很喜欢他啊!但是这电影的宣传做很少,其实我也是不小心知道他有部新作品的。本来以为对于警匪电影自己是提不起劲啦,但是原来我错了!这部电影是不错的。

这也是一部利用一些纪录片风格拍摄的电影,而其实近年好像不少电影喜欢走这个摄影手法了(Choronicle、The Dinosaur Project)…报纸还著名要看这部电影要小心头晕…@.@

哈哈,看了觉得完全没事,而且很舒服的带出了故事,伪纪录片拍摄手法让整个故事更加写实了。 两位警察在自己的胸口扣上了针孔摄录机,还拿着一架摄录机到处拍,形成了电影的镜头。



两位男主角的交谈很幽默,想足了一般男生大喇喇的友谊,满口黄色笑话。我承认我觉得很好笑。而且,我觉得Jake演的很好呢。


纪录片式的拍摄让我们很容易的深入警察的工作里,平常遇到的差事以及警察的私下生活。整个故事其实一直在走比较轻松的基调,直到最后突然一个悲剧的发生,真的让我接收不到。在最后,Jake和伙伴遭到坏人的仇杀,他幸存了,但伙伴却去世了。

整个感觉很强烈,当时我眼睛都红了。可能在刻画了男生大喇喇的友谊之后,突然看出两个大男人的感性真的让人心疼吧。总结来说,我觉得这部电影比同类电影真的好很多,很不错呢。

评分:8/10


4.《爱》Amour

Amour。是法文“爱”的意思。这部电影在近期引起很大的轰动和好评,因此我也赶快去看了。法国电影很有韵味,这部电影也不例外。我在看这部电影时,很自然的在观察电影的镜头了,都是没什么太大改变的,是非常的平静而细腻的。故事是很简洁的,两位老人家也演得很不错,很真实,把整个故事都演活了。

相信震撼到大家的都是最后的结局。看见自己的伴侣一直被自己病情的痛苦所困扰,竟然帮她了解了生命。我看了这样的结局,一样非常伤心。心里第一个想法会就是难以接受,再慢慢的觉得很悲伤,甚至感动…

试问有谁会想要离开自己心爱的人?

他将成了凶手,也会是最伤心的那个人。这样也是一种爱吧。


 评分:8/10


5.《南国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同样是一部小成本而引起很大回响的电影。故事讲述一座大坝将巴斯特普与外面的世界隔绝起来,人们在这里过着相对原始的生活。而这个部落更是不断的发生洪水及许多难题,戏中的小女孩用自己小孩世界的思维去解脱了很多问题。她将残酷的世界比喻成一头野兽,相信自己会因为世界的残酷而越来越坚强。

女孩诠释这个觉得诠释得很棒,整个电影就跟着了女孩的想法来进行,包括女孩有许多的内心话,许多回忆和对于家园的坚持,感到浓烈的南国风情,不一样的叙事手法。电影没有在技术上花太多功夫,但是甚多细节都有隐喻成分,整部电影是很值得看一看的。



评分:8/10


6.《颠倒世界》Upside Down

我很喜欢科幻片这个不用说了,所以这部戏很久以前出了预告片我就很期待了。从整个概念来看,是很新颖的。两个颠倒的世界,各有各的地心引力,因此上下两界的人无法到另一界里。而电影选择了用爱情故事来带出这个奇幻的世界。



正如大家说的,这部电影是有点浪费了。因为这样的世界有很多发挥的地方,可惜配上一个不怎么样的爱情剧本,使整个电影的素质显得弱了。但看电影的视觉效果,城市的感觉做得很美,很有油画的感觉。

时代背景的设定和现实世界是相似的。高度文明的上界不断的抽取下界的资源,之后还反卖给下界,所以下界是很穷困着。正如现在的世界形势及我们的历史一样,过去西方列强国家不断的殖民及掠夺落后国家的资源。



背景设定看来,整个科学原理和概念我都觉很喜欢^^但是剧本真的被被大家吐糟了…
记得在戏的最后女主角对男主角说了一句“我怀孕了”。

吓!?两个来自不同地心引力的世界的人如何上床啊?

评分:7/10


7.血滴子


啊~这就是唯一一部让我失望的电影!最近在几部电影徘徊,《十二生肖》、《大上海》和《血滴子》。最后还是选择了《血滴子》,演员比较喜欢,而且对于陈可辛的电影我会比较有信心。

但是我发现他这次失手了。整部电影的确有点【糟糕】。在美术指导上还是无需置疑,整部戏的美术设计还是蛮不错的。可能最大的失败点就在剧本吧。剧本实在有点儿戏,而且加上本身对陈可辛还有刘伟强导演是有期待的,所以蛮失望的~

评分:5.3/10


就今天的分享的电影看来~很多小制作的电影同样获得很好的口碑
反而制作浩大的作品却会让人失望~

应征了一个道理~
剧情的内涵是非常重要的!

4 条评论:

  1. 我只看了upside down,不过我真的很认同你说的!!!!
    朋友听了我说的,都很想看,谁知道去看觉得没什么==
    他可以做得更好的,而且他的爱情故事也没有很让人心酸罢了。

    回复删除
  2. 哇,你看好多电影哦@@是因为自己本身是读电影的吧?
    我比较喜欢动作片的电影呢,一些有战争的就不太适合我啦~~

    回复删除
  3. 看你的影评真的蛮享受的。哈哈哈
    虽然最近真的没什么去看电影啦。不过你都写到我很想去看 TT

    回复删除
  4. xiao P 笑屁:对啊~其实大家都很期待,因为背景设定很特别!但是我看了还是觉得可以看啦!

    乐:对呀~因为学业上有在接触^^

    小溪:哈哈~可以去看啊~=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