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2012的十大和2013的十大

我突然觉得写部落格的人都很乖
大家总会在2012年的最后一篇帖子总结一下自己的生活、有没有达到设下的目标等等的…
而且还设下2013年的目标与计划!

看来我也不能松懈了

我也要好好的回顾一下
2012年囧树经历过的10大事件
2013年囧树的十大目标!!

呵呵。

关于具体的2012年囧树的生活~
大家可以自己去浏览一下我面子书今年的相册X)


看到喜欢的可以赞一个啦!

然后我为自己选出了去年度10件囧树的大事件…
是对我而言
不管是有意义、开心、难忘、伤心的都好。

不过今年对我来说的印象深刻的事情何止十件那么少。
所以将会有许多遗珠!(排名不分先后)


1.妈妈开刀记


今年年头妈妈入院开刀,这件难忘的事情毫不困难的就挤进了12年囧树十大事件。因为这件事情实在悲伤、痛苦有惊悚!!

我觉得妈妈的命很艰辛,一生里忍受了不少的痛,生我们三个都开刀,然而也先后在臀部开过刀。而年头妈妈被诊断鼻子和喉咙都长了肉瘤,需要切除,手术很多手尾啊啊啊啊啊。

但看上面的两个从喉咙切除出来的肉瘤就惊人了。而且妈妈动完手术后,鼻子和喉咙的血都不止,一直不断呕血,也进不了食,又容易痛,无法入眠。当时我真的在巴士上哭了起来。

回到家后,还有事情发现。以为比较稳定了,才回家不久就突然流血不止,所以纸巾瞬间染红,急忙送到附近医院。总总事情都让我们整家人惊心动魄@@

而且另一个在我们伤口撒盐的事情就是,保险金那边不理赔!说什么口供又漏洞的,结果还要不停上诉,不停地争取,差点要十几千的医药费自己出完。

现在一切都过去了,都平安了,保险金也赔了。不过这事件也永远的刻在我们一家人的心中了,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


2.在餐馆打工

其实从小都有在家里开的餐馆帮忙的。只是今年头没读书,就连续在餐馆做了一阵子,直到开学还有在做。我觉得,我并不喜欢做餐馆这种工作。虽然我算是小小的Leader,帮忙点菜,人手充足时还可以偷下懒,但是我还是不太喜欢这份工啦。

怎么说呢,可能是我对于要接触那么多人的工作是不敢兴趣的。而且,什么人都有…有时真的受气就够了。再来,餐馆真的超级辛苦做…尤其是我餐馆还是很好生意的那种,有时星期日刀1点都无法收工。而且人潮多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想身在战场,根本无法忙的来,很刺激@@那段时期简直麻木了/.\

不过呢,逼着自己去做,我还是觉得有不少的收获。因为接触到很多新奇的事物。可能源自于四面八方的客人吧。我们餐馆为于大学,有不少各国的人。另外,餐馆也的确常有日本人、鬼佬来。鬼佬实在是很热情。再和人接触上,还是有帮助我更加的大胆,包括和客人顶撞,我也尝试了,呵呵。

上面的图片是今年工作遇过最可爱的事情——中国的亲人来大马探亲,不小心走来我们餐馆问路,还不小心发现原来我们也是亲人!虽然不喜欢这份工,但是还是留下的回忆啊。


3.My Astro颁奖典礼后的艳遇


去年一样是去了My Astro至尊流行榜颁奖典礼,因为有很多喜欢的歌手来…有林宥嘉、丁当、梁文音、严爵、郁可唯等等的。
而且这事情让我那么的兴奋并不只是看见他们那么简单,而是我触摸到他们!!!!啊~-.-

事关…在颁奖礼结束后我们准备回酒店,被我们碰上了结业礼的红地毯。歌手们陆续从红地毯进入了First World Hotel的贵宾室,我们这些小粉丝就挤在栏杆外。果然,一批又一批的歌手不断进来啦!我就这样握到了很多艺人的手!有许多新秀、DJ和主持人,然后还有大牌一点的…严爵、郁可唯、李佳薇…还有我也忘了!不过最感动的是我们等到最后,握到了林宥嘉T.T~他非常后才进来,然后当大家一起伸手的时候,我看到他是望着我握我的手的!非常有诚意的…只握了我的手!           


4.林宥嘉签唱会



continue with Yoga Lin!哈哈~这是他在金河办的签唱会和演唱会造势活动,也是我第二次看到他现场演出了。依旧是很兴奋的心情啊,因为这个是非常近的距离看到他咧!!

看,那是我中学的同学。他被抽上去和林宥嘉交流啦~那是我是没勇气举手上去…下次让我上去好吗?现场听到林宥嘉唱《浪费》,真的觉得超赞的!过后专辑签了个名,握了个手。但是没在MyAstro颁奖礼的那一次那么兴奋了,因为不是抢回来的…呵呵

真的超级期待3月的林宥嘉神游演唱会啦!!


5.徐佳莹签唱会


还是追星的一个帖子…怎么了!?竟然在十大事件就挤进了三件追星的事件。这是上次徐佳莹在Sunway Pryramid举办的签唱会。也是第二次看到她了,不过签唱会还真是第一次哦!非常靠近啦。记得是去年吧,在听了徐佳莹的《惧高症》后突然很喜欢徐佳莹了,欣赏她的创作,而且唱歌的确很好听^^当今乐坛已经很少那么有才的创作型女歌手了!

在上台签专辑时,主持人有说可以让徐佳莹写上自己的名字。于是我在手机著名了我超级囧的笔名:囧树大头。@@
结果徐佳莹还真念了一次我的名字:“囧树大头??”

不过很好啊!她对我留下了印象!X)

6.完成《新伊甸》部落格小说


这篇小说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连载的小说,很开心我写完了它,虽然是很短的一个短篇小说。但是这篇小说对我来说还是有很大的意义。

其实在写这小说的时候初期好像比较闷,也没什么人支持,评语也不太好。但是在继续写下去的时候,发现也有越来越多读者喜欢了^^整个故事在边写边有灵感浮现,甚至写完后,还是不断有新的灵感。以致最后,我也相当的喜欢这个小说了。

述说三个女孩迷路在一座森林里,挣扎而又残酷的故事。

结尾我非常喜欢…

有兴趣?这里看~呵呵
www.chocolate-2-0.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9.html

这篇小说也让我更有动力继续我的创作。只是部落格小说嘛…真的没有什么时间写啊,现在连载着的《碧绿星空》,祈求我能够顺利完成^^


7.看了电影《断背山》


这个嘛…看电影也被我列入了大事件里了…Orz
其实我从前年(吧?)就开始对电影行业感兴趣~对于编剧和导演是蛮憧憬的。
但是我看的电影却始终不多,来来去去都是上电影院看的,而且以前很少去电影院,都唱K去了-.-

今年学院开课的那阵子,我开始下载电影来看,初期下载来看的电影里就有这部《断背山》了。我真的没想过这部电影能对我有那么大的影响。就是连续几个星期心情都闷着…我觉得这部电影真的很感人。当我看了很长的影评后,发现李安在电影里设下的隐喻、一些戏的谜底时,心里更是阵阵痛的。可以说从来就没有看过一部电影可以让我心情那么低落~

之后我还强逼我的好朋友们看这部电影,换来的都是大家的感动。也因为这部电影,我注意到李安,了解到李安导演的厉害(当然少年派也是非常的让我震惊)。这部电影让我学会很多很多。更可以说让我对电影的寄托更有了信心,更加爱上了电影。


8.主办韩咖电影节


今年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也是这个活动啦!韩咖电影节…是一个韩国电影的展览。因为这个活动从提议到写计划书我都有在负责,然后许多资料、布置我都有参与。为什么会那么尽心尽力,原因很简单~也就是我很喜欢电影,也很喜欢韩国电影^^

这个韩国电影节虽然办得不大型,因为学校的人也很少(还要是我们学会的人占了全校的的大部分),但是也没有太在意,反而自己学到东西是最重要。还真的是获益不少呀,了解到了很多韩国电影产业、及其相关历史背景、各类型韩国类型电影,让我越来越迷上了这个国度的电影^.^

9.拍摄短片《梦一场》


大事件…当然少不了这个啊。严格来说,《梦一场》这部短片可是我人生里第一部影视作品~剧本和导演都是自己,整个短片都是出自自己的概念的^^

不过第一次拍摄短片,的确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因为大家都是新手。虽然以前有搞过舞台剧,但是和短片还是有一定的差别啊!

不过我们知道我们下次会更好…就算以后团队会变成怎么样…我们还是那个黑马帮。
Ivy说的:“黑马帮”这个名字很美…=')


10.怡保的自助旅行


这次的旅程很小…只是去附近的怡保。但是却是第一次和好朋友一起去自助旅行——最好死党宝绿和家威^^

也因为第一次这样出走,很多行程还是比较乱…真的很幸亏我们有GPS~出个门也要GPS啦~但是和朋友一起出嘛,乱一点也是可以聊得很开心的。虽然在旅途中,我和家威一直吵架。

erm,但是我们已经开始计划另一次的旅程了X)


哈哈~这是被我选为12年度十大事件的事情……
其实这一年当然还有很多很有意义的事情…好像仿拍电影、Presentation^^

回顾了12年~为未来的13年设下十大目标吧!

有劳巫毒帝国的成员们为大家说说…


还要再瘦5kg!?
其实我已经很瘦了不是吗XD
哈哈-.-

减肥是我永远的目标-^-
再5kg~一年的时间,是很足够的…但是却足够瘦了再肥回来/.\




80部!?
我真的可以办到吗??

巫毒魔女:你可以的

记得前年看电影的量也不只有24部-.-
但是今年突然一直的看
也还没算看了多少部…但是知道一定不少

80部是好事~学习80种道理~可以办到的^^




哈哈~~80部电影和5本小说?
我可以选80部电影吗?哈哈!
虽然我也是很喜欢看小说

但是我看小说的速度还真不是普通的斯文-^-
不过他们说慢工出细货…
我是相信慢读能更洗洗品尝X)

这个目标on!



的确…我的摄影和剪辑方面都是我要大大努力的地方~
希望我与整组在这方面都会加强~
毕竟这也是我们较弱的部分…

黑马帮与我一起加油啦!




啊哈哈啊~虽然我爱写…
但是也得有时间写。真的希望可以继续写小说的~
所明年一定要至少完成一个部落格的连载小说
就算只是短篇的也好…




对!这次我要冲出国外啦。
虽然已经plan好了和学院的朋友们到Sabah玩

但是还是希望和宝绿、家威可以出国背包旅行…
在计划中了…计划中了…




100?是不难啦!
哈哈~但是今年的话就…我可无法预料接下来的学期是否会很忙/.\
但是一年写100篇文章,其实不算很多也!
应该可以的!而且我那么爱吹……X)




目前仍然不敢克服一个人驾车~
事关…也还没试过一个人驾车哦。
所以每次驾车我一定要有朋友跟着啦~为什么呢?
我觉得自己的注意力还不够…很多容易忽略四面八方

来年,我需要克服这一点!




我相信再继续熬夜下去…我真的会很短命-.-
今年非常的恐怖
常常半夜4点谁(发现已经调不回来了)
逢期末考或Presentation前夕还干脆不睡呢
而且我又不睡午觉的

我的睡眠习惯真的糟透了
明年需要调整好!



爱。
最后还是要提起这个抽象的词语。
其实也不抽象啦,就是要更爱身边的人事物
包括家人…朋友…
珍惜一切,知足常乐

当然也要好好爱自己
千万不要自讨苦吃…=)


请留守囧树之后的文章…囧树2012十大心目中最佳电影❤

2 条评论:

  1. 看了那么多人的部落格,总觉得你们的2012都过得很充实呢···

    不过,要在一年看80部电影实在让我有点惊讶 :O 如果从我1岁算起的话应该也没有看过80部电影那么多耶XD
    不管怎样,我相信你办得到啦:) 记得要继续介绍好看的电影喔。

    新年快乐。祝我们减肥成功!XDD

    回复删除
  2. 你的部落个变得很不一样哦!
    niceee !!! happy new year...

    这2012的一切一切都会变成过去哦...
    回忆啊~~xp
    enjoy your life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