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总结2012看过的电影=^=

今年对我来说是个丰收的一年
我只的是电影上啦~

因为今年看了很多的电影
可能对他人来说也不算什么多
对以后的我来说可能也很少
但是我还真是第一次一年看了那么多电影

上电影院看的
自己下载的…
所以这一帖要好好的总结下今年看过的电影!

今年有很好的电影…
不错的电影也是有的~
当然烂片也有…

总结一下今年看过的电影

也顺便选出2012的电影里,我最喜欢的5部电影
还有今年里看过最喜爱的10部电影(无论新、旧)^^

今年看了多少部电影了?
勤劳的我慢慢的从部落格里每一篇电影贴挖资料出来

所以今年看了的电影有以下的这些,
总有部75!!
erm…不排除有遗漏的@.@
因为看太多电影…也有一些忘了写影评没记录到…已经尽力想还漏了哪些~
列出了它们的戏名、国家、评分:

(今年上映的电影)
1.八星报喜 香港)—
2.I❤Hongkong囍上加喜 (香港)—
3.逆战 (香港)7.5
4.恶灵古堡5:天遣日(Underworld:Awakening) (美国)7.3
5.地心冒险2:神秘岛(Journey2 :The Mysterious Island) (美国)8.5
6.阿炳心想事成 (大马)5
7.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John Carter) (美国)7
8.海陆总动员(Seefood) (大马)6.5
9.超能失控(Chronicle) (美国、英国)7
10.心魔(Devil Inside) (美国)7
11.黑衣女人(Woman In The Black) (美国)6
12.爱 (台湾)8.7
13.孩子不坏 (新加坡)8
14.超级战艇(Battleship) (美国)8.3
15.春娇与志明 (香港)7.8
16.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 (美国)8
17. 第一次 (中国)5
18.亚伯拉罕·林肯:吸血鬼猎人(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 (美国)6.9
19灵听 (大马)3
20.画皮2 (中国)6
21.蜘蛛人:惊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美国)7.9
22.致命魔术(The Prestige) (美国)8
23.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 (美国)9
24.全面回忆(Total Recall) (美国)7
25.谍影重重4(The Bourne Legacy) (美国)7
26.舞出我人生(Step Up Revoution) (美国)8
27.环形使者(Looper)  (美国)8
28.敢死队2 The Expendables 2 (美国)6.5
29.恶灵入侵 The Possession (美国)7.3
30.特警判官 Dredd (美国)7.7
31.生化危机5:惩罚 Resident evil 5 (美国)6.5
32.甲洞 (大马)6
33.大海啸之鲨口逃亡 Bait (澳大利亚)6.5
34.犀利人妻-最终回-幸福男不难 (台湾)6
35.泰迪熊(Ted) (美国)7.3
36.精灵旅社(Hotel Transylvania) (美国)7.6
37.寒战 (香港)8.3
38.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美国)10
39.哈比人:意外之旅(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美国)9
40.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 (美国)7
41.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美国)9
42.颠倒世界(Upside Down) (美国)7.9
43.公主与狩猎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美国)6
44.战马(War Horse) (美国)8.5

(下载看的电影)
45.电影往事 (中国)9
46.旗鱼 (中国、香港)8.3
47.告白 (日本)10
48.星空 (台湾)8
49.断背山 (美国)10
50.维多利亚一号 (香港)7.7
51.源代码(Source Code) (美国)8.5
52.社交网战(The Social Network) (美国)7.5
53.死亡幻觉(Donnie Darko) (美国)7.8
54.天佑鲍比(Prayers for Bobby) (美国)7.3
55.绝不后悔 (韩国)7.5
56.周末时光(Weekend) (英国)9
57.空房子 (韩国)9
58.天使与性(The Sex Of  The Angel) (西班牙)7.9
59.炮友(Friends With Benifits) (美国)7.9
60.感官世界 (日本)7
61.女朋友•男朋友 (台湾)9
62.人形蜈蚣2 (英国)8
63.爱在暹罗 (泰国)8.5
64.圣殇 (韩国)7.7
65.亲切的金子 (韩国)8.2
66.我脑袋的橡皮筋 (韩国)7.5
67.异形(Alien) (美国)8.2
68.异形2(Alien 2) (美国)8
69.怪形(The Thing)(美国)8.2
70.爱(Amour)(法国)8
71.桃姐(香港)8
72.夺命金(香港)7.7
73.曼谷之恋(泰国)5.5
74.致命信件(Premium Rush) 6.5
75.龙门飞甲 (中国)7.7

青色线是我推荐大家可以去看看的电影^^
红色字体表示我对那套电影太失望了(并不一定是烂,可能是期望太高)

哈哈哈~75部~
今年保守估计是看了这个数量的电影了。


其中美国电影还是占了最大部分的~好莱坞+迪斯尼
而且我最爱看的电影还是科幻片~所以自然也是好莱坞的粉丝了,呵呵X)

今年看的华语电影真的不多咧~因为本人就没有太爱香港片,台湾片就不错,可惜本地是很少上映台湾片的(有越来越多的趋向了),也只能上网下载了。

今年是看电影的一年,也有去看比较不那么主流的电影(或是不在本地主流吧。)
这一年喜欢上了韩国的片子,以后应该会更长看,欧洲的电影也是我想要更加深入去看看的。

本地电影呢?我承认我好像比较没有那么支持…在众多大片上映的日子里O..O
不过值不值得让我们花费去支持又是一回事了…(大马惊悚电影《灵听》,实在是我今年碰上最烂的电影!)


哈哈~另外说说我自己玩自己爽的评分…我今年给了3部电影10分…去年是一部都没有的(去年看的戏也很少啦)
9分也不少呢~8分也很多。其实我发现我给分还蛮高的哈哈,有些电影我回头去看,发现怎么烂片给的分还不至于很低…最低也有3分,LOL

不过我觉得很多时候评分也是依我的偏好来评…像科幻片,通常我给的分会比较高,尽管评网上的评论很烂-.-
不过我还是比较注重故事情节…

2012年电影,我最喜欢的5部


嗒郎!(瞎兴奋)


《少年派的奇幻漂》Life of Pi
今年的电影里边,我最爱的那部,又看我部落格的非常清楚——就是《少年派的奇幻漂》啦!
入选原因:李安像是让我看见另一种电影的可能性——将艺术和商业结合得完美。电影表面上是一部科幻电影,在画面、特效上做的很精湛,3D效果也无话可说,在各地票房大丰收,商业电影来说是相当成功的;然而,在故事的背后,却暗藏许多隐喻,直到故事的结尾才让人惊觉故事的不简单,以及观众的想象空间和更多值得探讨的道理。用理性看现实,用灵感领悟真相。信仰自己的选择。
这部电影直到现在还让我纠结着,引起狂热的解读热潮,李安导演成为我最崇拜的导演。赞啦!


《女朋友•男朋友
然后就是榜里唯一的华语电影了~也是榜里唯一没有在大马上映的2012年的电影《女朋友•男朋友
入选原因:我喜欢这个剧情,加上台湾片的清新风格也很吸引我。在故事里总能找到有共鸣的地方,感情中的纠结更是让人为三位好朋友感到疼惜。虽然剧情和以往台湾片如出一辙,但是引起感动的原因还是很多。桂纶镁和张孝全是真的很到很好哦。经典台词:爱情不是在于谁为谁吃的苦比较多,因为我们都在自讨苦吃。(说的很好TT)

《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
入选原因:我爱科幻片!科幻片忠实粉丝就是我哈哈哈哈哈。然而今年好莱坞电影出了一系列科幻片都不怎么好,唯独《普罗米修斯》我是多么的爱。其实它与《少年派》有相似的点,就是在科幻片之余,还是有带出非常深层的道理。电影的画面让我非常喜爱叫好,在第一幕我就兴奋了,知道故事的一路发展,所要表达的“生存的意义”,剧情也渐渐走近了更加深层的一面。作为经典大作《异形》的前传,没有让大家失望!


《悲惨世界》LesMiserable
入选原因:经典音乐剧大作翻拍,令大家极为期待,也似乎没有让任何人失望。先说说音乐性,电影太强了,我差点都以为是专业歌手在演,但是他们都是演员,嗓子竟然可以唱得那么棒,而且利用现场录音,是非常大胆的。而故事性啦,的确非常的悲惨…然而因为爱的存在,再悲惨也好,也庆幸有被爱过。演员的嗓子为电影加分很多,让电影的感染力强劲十足。


《哈比人:意外之旅》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入选原因:要用一字来形容这部电影呢,用“美”字根本是天衣无缝的。整部电影会如此喜迎就是因为美术方面的精湛,经典巨作《魔戒》的前传,和《魔戒》一样非常的成功,而成功的点绝大部分在于那美丽的画面、精致细腻的布置、美丽的场景。虽然剧情方面没有很厉害,但是美丽的画面已概括一切瑕疵。

而今年看过的电影里,几乎有一半也是旧的电影
是自己在电视或网上看的。


所以还是选出一个完整的10部电影。今年看过最好的10部电影。


总结出来啦!
会自己下载来看的电影,通常都是因为它是一部好电影才会下载来看的。
所以,自己下载来看的电影都蛮不错的。在这10部里边,《哈比人》就被挤出榜啦!
再说下10部电影入榜的原因(排除刚刚已经说过的4部)

结果…榜中有5部亚洲电影了咧!韩国还有两部!!

《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可以说就因为这部电影,我才感受到电影的魔力。一个电影的故事怎么可以让人那么纠结呢?还是看了这部电影我才感受到的,这也是我佩服李安的地方。两个同性恋的人生,纠结、无奈何感叹都让大家十分心痛。戏里各种让人思考的隐喻,导演没有打算告诉你,由自己来领悟吧。这是每一部电影多么该拥有的神韵啊…

《亲切的金子》:我相当喜欢这部韩国电影的呈现手法,有种类似精神病、装傻的感觉,可能让人觉得很搞笑,但其实是用另一种方式带出女主角的惊悚与悲哀。李英爱演得很棒,心狠手辣的女人和大长今的形象颠覆得厉害了。复仇是这部电影提到的,但电影业提到了关于复仇的必然性…就算成功后,你会快乐吗?

《空房子》:我把这部电影称作“神作”,因为整部电影真的进入非常的玄妙。男主角没有对白,而女主角只有一句对白“我爱你”,在剧终前说了出口。电影的呈现方式企图给观众非常多的解读空间,导演金基德玩得淋漓尽致。

《电影往事》:这部电影以前是隐约的看过,于是今年特地下载来看了。我发现在这部电影里。找到的是我最单纯对电影的感动。从童年到长大,青梅竹马被逼分开,心里唯一残存的就是对电影的热爱。故事感人,让我心痛,就算他们说再老梗也好,这部普通的内地电影还是让我领悟很多、很多…

《告白》:整个电影无论再多个方面都很棒,摄影和音乐也是让我更爱这部电影的地方,当然最主要还是在于剧情,围绕在各种可怕行动背后的故事。戏里的每位主角看似心狠手辣,其实大家都因为背负着一个情感,因为爱,而伤害了别人的爱…老师的方法,让我大叫精彩。

《周末时光》Weekend:同样是一部同志电影,呈现手法与《断背山》却截然不同。故事性的精简却又感动吸引了我。在最短的时间里,怎会让自己深爱上一个人?电影开始到结束也只不过两三天,两位初识的男主角以陷入纠结,再聊天中探如更多的社会人文问题、各种不同的价值观…故事崭新,但感人依旧。



只能推荐10部,所以就那么多。但是今年看过的好电影实在不只那么少的,刚刚有推荐过的电影(青色线)都是值得看看的^^

哈哈哈,一口气总结了那么今年的电影,我是多么的觉得自己学会了很多东西。
今年吧,今年我将学会更多的东X)


新的一年,要继续看电影.

5 条评论:

  1. 好厉害!一年里就看了那么多部电影:O

    《告白》我也很喜欢。觉得这故事实在是太精彩了!

    上面你介绍的电影,有空的话我会去看看的。;) 谢谢分享咯!

    回复删除
  2. 你爲什麽可以看那麼多的?你是怎樣去看電影的?都是免費的嗎?

    回复删除
  3. Lau Enn-Wen:对呀~超喜欢《告白》的啦。对,希望你去看^^
    YUEYIN:):因为我厉害吧~~呵呵。看电影是一种学习,希望你看我blog也看到学习的point吧!

    回复删除
  4. 真的也同意楼上的哈哈哈哈
    你家开电影院?xDDD
    很神叻真的
    哈哈
    我看你这篇也没什么几个电影是知道的 :P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dld不用钱的嘛…神?应该是我读的科目,所以让我更长接触电影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