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獻給台灣的同志朋友

這個學期的編劇課寫了一份關於台灣同志社會的劇本。與以往的劇本課不太一樣的是,這堂劇本課比較著重在田野調查,希望大家做比較社會性的題材,并進行實地考察。選擇了寫這份劇本,并開始對台灣同志圈子做出研究。



畢竟只是個剛來的大馬的Gay,其實關於台灣的同志生態,包括同志的生活、同運、法案等都不敢說了解,僅僅從網絡及新聞中有所了解。

在尋求幫忙和採訪者採訪的時候,慶倖組員們和受訪者的樂意幫助。大家真是太棒惹!


訪問了伴侶盟秘書長、批踢踢甲板板主和兩位同志情侶,從同運人士到小市民,藉由三組不同生活狀況的同志朋友來了解台灣同志們的心聲、看待個只能怪課題的不同角度。其實自己非常感動,從大家的訪談內容中,學習到很多,心中的未解的都解開了。甚至大家曾經的彷徨、困難,都有相似之處。有趣的是,訪談者的觀點不一,卻都有道理。無論是長遠考慮,還是自私的決定,都是希望可以幸福的活下去。

平權的意義,性向的自主,愛的本質。在來到台灣的這一兩個月里,我好像從籠子里飛了出來, 去同志影展、同志遊行,在這裡接觸相當多的同志文化。作為一個馬來西亞人,透過我去採訪、檢討台灣同志課題難免尷尬。因為這裡比起我的家園,自由友善多了。這份作業對我意義重大,也感恩台灣是如此的。


同志們,要一起加油!

送上影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