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臺北的天空

一轉眼原來都六天了。彷彿只是昨天來到這座城市。

從飛行那天說起吧。

每一次去機場的心情都很激昂。機場,一個讓你到達另一個世界的地方。上一次去一個人去韓國旅行亦是帶著如此心情,就像要去開拓一片新大陸。我能想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的心情。縱然我不如哥倫布偉大,不是第一個到該城市的人,但我依然是第一次到達,第一次發現。那是自己內心的新大陸。

只是旅行不同生活。這回飛往臺北唸書,是生活呀。



飛行的那天,在家人朋友的護送下離去。女人的眼淚看得不得啊。媽媽的眼淚,更看不得。我會好好努力就是。


沒想到亞航那麼會拖,五點多飛的機到達臺北竟然是午夜12時了。來接機的學長辛苦了吧。等最後一班開往板橋市的客運,回到學校都2時多了。看見臺北的第一眼可是在夜深人靜的深夜呀!

大家都說臺藝大其實不大,我是沒什麼概念啦。也沒去過多少間大學啊。


宿舍是四人一房的,當然很希望自己能一個人住啦,但是沒錢能怎樣…不過還好室友都還不錯,一位也是大馬人,還有兩位台灣一年級學弟。如今覺得住在學校宿舍真的挺好的,住宿費低,網絡好,電影系的課室在宿舍前面,餐廳在宿舍旁邊。附近也有7仔,得空可以到健身房去運動呢。便宜實惠啦!


上課方面,今天才第一天開課。由於是插班讀2年級的外籍生,還是挺緊張的。希望和同學都能趕快熟起來,趕快打破隔膜吧。

臺灣,第一次來。這裡很陌生,但又很熟悉。因為臺灣文化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喜歡的電影、歌手,都源自臺灣。身邊很多人常去臺灣,也在臺灣留學過。一如大家所說,臺灣人情味甚濃,禮貌很好,或許到今天為止聽過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謝謝」了。

臺北的便利度也不是虛有其名的。捷運站,便利店,各種公共措施都不錯。這裡最讓人震撼的是夜市的數量!真的超多的啦。學校附近以外,各捷運站似乎都有夜市,每晚要去不同的夜市都不成問題了。


目前仍未安定下來,課剛開始。人事物尚陌生。生活還未踏上正軌。
這個城市,這個國家,得好好走走。

在臺灣的生活會持續更新。

不能再冷落這裡了!


我從遠方來。聽說這裡很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