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不能等了。

很久沒有寫文章了。

不奢望還能回到寫部落格的黃金時代、兩天一帖的日子,只是不想自己忘了用文字安撫自己。最近手裡拿著的書籍是陳綺貞寫的《不在他方》。陳綺貞說,寫歌是為了記憶。寫作,往往是為了遺忘。


距離到台灣還有不到兩個月,而我如今正在爭取時間工作,掙多點錢到台灣去。家裡經濟上還是發生了點問題。那天媽媽說,我們把車子賣了吧。賣了車,又多一筆鉅款。買一輛新車從新供過,多餘的錢可以讓我和妹妹讀書。大馬的經濟問題所帶來的影響已經如此深入小市民的生活里。不能等了。去台灣的心和錢不能等了,憂傷和無奈也不能等了。孩子的未來等不能等了,一輛車換來他們的將來也值得的。

還有什麼那麼不能等?我的心思在作祟,無時無刻都是那麼的焦慮和多愁傷感。

從幾時開始,我的心思矛盾起來。我覺得孤獨和寂寞本來就不是同義詞,一個人縱然生活里朋友不多、只有自己一個人,但是如果他過得有意義、知足,那是快樂的孤獨;一個人生活中有大批親友,社交圈子五花八門,卻空虛而不快樂,他再多的生活情趣內心也是非常寂寞的。「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孤獨或許是中性詞,但寂寞絕對是貶義。我是孤獨主義者,我喜歡一個人到處走走,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但是最近的我還是焦慮起來,因為我竟然開始寂寞了。

或許我也大了,從前的「就算全世界也不認同我我也沒關係」「孤獨也可以很好」等給予自己的標籤好像都變得裝逼起來。從前用心去塗鴉自己身上的保護色,隨著歲月的摧殘,還是褪色了。並不是心裡那團火種滅了,反而愈加強烈了。憤世嫉俗,對於這個世界的不可抗力,並未打沉我。只是什麼時候開始,你也想要有人認同,也想要有個擁抱。縱然別人只是遷就你,只是為了支持而支持你,你也就夠了。寂寞正無情的吞噬著你的心。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所有的標籤僅僅是我們傲慢的觀點。一個強盜打劫銀行,卻是為了醫療母親的病。一個男人或許不是個好老公,卻是個好爸爸。有的人很佩服我,瀟灑做自己,年輕并對時事很有自己的觀點,自己一個人旅行,完成課業的能力強。而不一樣的情況下認識我的人,也有很多討厭我的。我得罪過很多人,我也心中有數了。至少,我知道,我不是個好的孩子,不是個好的朋友,未來或許也不是個好的情人。

我說我可以孤獨的生活,我可以拋棄全世界毫不在乎。然後我說我寂寞了,希望你們回來。我是如此的自私。


那天收到朋友親手做的禮物,崩潰了
因為我發現我不是個好的朋友。











對友情的小小感想:

中學以後,再未收到親手製作的禮物。這次不是生日禮物,而是來得太早的告別禮物。那時很瘋,為了一個生日的朋友,可以花上幾天熬夜親手做出各種禮物(我美工還是不錯的,和圖中的不再同一個水平上XD)
大家都說親情是最含蓄的,很多心事和話語,我們都無法向家人開口。什麼時候開始,友情也慢慢含蓄起來了。過了那個口中常掛著「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等肉麻的話的年齡,加上生活圈子的鉅變和不同,一切的變化看似必然。生疏好像無法避免,話不投機好像在所難免,生活看法不一樣起爭執好像也在情理之中。因為我們不再活在那個禁閉的校園里,而是五光十色的城市各角落,過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著不一樣的人生。但,友情的重量何嘗是用有沒有話題、觀點一不一致來衡量的?雖然世界在變,人性在變,但我堅信:我們變了,卻也從未變過。我們只是換了一種方式來愛彼此啊。 #友情 #想你們


2 条评论:

  1. ~真的 马来西亚什么都起什么都要钱
    对于我们这种贫民百姓真的是紧着钱包过日子~
    尤其还有孩子要继续深造的负担更大=3=我也是今年要升学~~~
    loll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握时间赚钱 读书时候好好读书 以后赚多点回报~ 我是这样想的!^^

    回复删除
  2.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一群孤單的人聚在一起,就不孤單了。要學會和自己相處,也要珍惜友情~ 寂寞寂寞也不錯hehe。
    生活加油。不讓父母失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