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最美的時刻純屬意外


































近兩三個月都困擾我的事情終於過去了。等待臺灣升學錄取名單的過程相當煎熬。身邊的朋友都告訴我無需杞人憂天,肯定沒問題。可雙魚座怎麽靜得下來。墨菲定律說,凡是可能會出錯的事情都一定會出錯。經驗告訴我別太有自信,曾經無數次的機會擺在我眼前卻白白流失。err,墨菲定律是這樣用的嗎……?



臺灣眾大學的錄取名單上個星期終於出了,所申請兩間的兩間大學都錄取了。當時的激動已經無法再用文字複雜,同時收到兩間大學的錄取通知,非常亢奮就是了。這裏還是要再次謝謝幫助我的老師家人和朋友們。世新大學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我選擇了後者,也是雙魚座的固執。


生活多少總有不如意,不然哪叫生活。人生的冥冥註定,還是印證了 塞翁失馬,因禍得福 的道理。從學院畢業后至今剛好快一年了,暮然回首只是一瞬間,卻發現自己做了不少事情。

一股勁的減肥,終於成功瘦下來,整整減去了7公斤。或許你們覺得我誇張,但是瘦了下來,身邊的人看你的眼光都不一樣了!真的,任何待遇都不同了。
再有意義不過的,還是一個人的韓國之旅,那時的我除了勇敢什麼也沒有。

這一年好像過了很空閒,但卻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情。做不完的運動,看不到的電影和書籍。每次事情還未完成卻發現已是深夜。


好啊,又是一個成長不少的一年。加上這次升學,和好姐妹郁馨一同升上同一間大學。真的感到很慶倖,陪我走下去的是她。一切都想命中註定,卻又好像純屬意外。要不是我一年前錯過了升學的機會,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樣了?我還是個不起眼的胖子,我的揹包夢想第一步或許要延遲到畢業后?……工作后?五年?十年?

原來人生根本沒有對錯,我們的任何選擇都展開了不一樣的是非題,不一樣的人生。

最美的時刻,你永遠無法預計。因為最美的時刻,總是純屬意外啊。

台灣這個地方,我期待。



純屬意外拍下的一張,多麼美啊!


照片地點:適耕壯




4 条评论:

  1. 恭喜囧树达成心愿~
    成功申请到台湾大学啦!
    祝囧树的学业前途似锦!
    之前原本打算到韩江那儿念书~
    可是结果还是不能打破家人传统的观念~
    念“中文书”在马来西亚没前途~
    加上自己也没勇气一个人到国外念书...
    就这么错过了...
    可是看见囧树达成自己的心愿真的发自内心地高兴啊!
    最后再一次恭喜囧树!嘿嘿!^^
    PS:照片都拍得好有感觉啊!赞赞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自己走的路,一定要坚持啊,毕竟未来是自己的。有时现实很无奈,只能自己衡量。如果你觉得家人更重要,其实也没有错的。希望你也会活得开心。
      哈哈,要谢谢帮我拍照的摄影朋友。

      删除
  2. 嗨!好久没留言了~
    近来怎么不更博了~~我回来了~你也赶快更新吧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