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每一年电影界的最大盛世非奥斯卡莫属,我也期待了很久。

今年奥斯卡颁奖礼落在大马时间3月2日,正是我生日后的两天,
苏打绿演唱会后的一天,
老实说我的亢奋从生日那晚起就一直那么持续到颁奖典礼直播的中午!
知道现在才平复了心情,好好写篇文章^^

其实之前一直想写一篇预测得奖名单的文章,

但自己的时间真的不允许,而且这次我也真的没有想上次那样
将所有奥斯卡最佳电影题目电影都看一遍

但大部分看了,首推《地心引力》!还有《她》~


这次的得奖名单依旧没有让我欢乐到底啊X(



---------------------------------------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为奴十二载》 / 12 Years a Slave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 Alfonso Cuarón - Gravity



★最佳男主角: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 Matthew McConaughey - Dallas Buyers Club
★最佳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 Cate Blanchett - Blue Jasmine
★最佳男配角:杰瑞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 Jared Leto - Dallas Buyers Club
★最佳女配角:露皮塔·尼永奥-《为奴十二载》 / Lupita Nyong'o - 12 Years a Slave
★最佳原创剧本:《她》-斯派克·琼斯 / Her - Spike Jonze
★最佳改编剧本:《为奴十二载》-约翰·里德利 / 12 Years a Slave - John Ridley
★最佳动画长片:《冰雪奇缘》 / Frozen
★最佳纪录长片:《离巨星二十英尺》 / Twenty Feet from Stardom
★最佳外语片:《绝美之城》 / La grande Bellezza(意大利)
★最佳剪辑:《地心引力》 / Gravity
★最佳摄影:《地心引力》 / Gravity
★最佳视觉效果:《地心引力》 / Gravity
★最佳音响效果:《地心引力》 / Gravity
★最佳音效剪辑:《地心引力》 / Gravity
★最佳艺术指导:《了不起的盖茨比》 / The Great Gatsby
★最佳服装设计:《了不起的盖茨比》 / The Great Gatsby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 Dallas Buyers Club
★最佳配乐:《地心引力》 / Gravity
★最佳歌曲:《冰雪奇缘》-“Let It Go” / Frozen - “Let It Go”
★最佳动画短片:《哈布洛先生》 / Mr. Hublot
★最佳真人短片:《氦》 / Helium
★最佳纪录短片:《6号小姐:音乐把我拯救》 / The Lady in Number 6: Music Saved My Life



在奥斯卡先前漫长的颁奖季后

其实有许多奖已经呼之欲出
9部提名的最佳影片中
《美国骗局》《为奴十二载》还有《地心引力》都挺热门的
尤其《地心》在典礼进行前被预测的几率最高!




在颁发技术奖项的时候,非常惊人的全数落入了《地心引力》的手中

分别从最佳剪辑、摄影、视觉效果、音效剪辑和音响效果都攘获
不停的“Gravity”“Gravity”…的念出的价名单
之后我每天都在重听的最佳配乐也得到
我以为还这优势可以保送《地心引力》获得最佳影片~谁知道!
最佳影片最后还是落入了《为奴十二载》的手中._.



这奖项颁给了《为奴十二载》是非常奥斯卡的做法

因这类题材的电影是奥斯卡最爱的,
尽显了学院会员们的保守。
我没有觉得《为奴十二载》不好,电影对于黑奴的描绘还是很棒的
只是这类电影题材不少,黑奴主题也是不断被翻新的课题
这点实在比不起题材新颖的《地心引力》。

《地心引力》可是说是一种电影新格局,开创新的技术层面之余

也不乏人性哲理,觉得可以获得最佳影片吧!

可惜还是获得不了青睐,可能在剧本方面确实逊色了。

着让我非常失落,我早该预料到奥斯卡的游戏规则,可是还是存有一定希望~



最佳导演颁给了《地心引力》的阿方索·卡隆,实在是实至名归的

《地心引力》是一项电影革命,全CG画面营造出颇有压迫感的宇宙
还有开头的长镜头都让人惊叹
最佳剪辑、最佳摄影与最佳视觉效果太应该颁给它了!




再来最佳原创剧本颁发给了《她》,这也是大家预料之内
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数一数的确也是2013年电影里看过最好的剧本呢!
导演上台领奖,没想到他那么帅呢~






最佳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绝对是应得的 (Y)

看了《蓝色茉莉》后,真的觉得她演得太棒了^^
那么臭美的女人还真第一次看到!





也非常恭喜《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杰瑞德·莱托获得最佳男配角

减肥演这出一个艾滋病患者果然没有浪费
只是大家都还同情莱昂纳多,这是又没得到小金人了~
20年,第五度了!







最佳女配角我本来还以为会是詹妮弗·劳伦斯夺得

最后颁给了露皮塔·尼永奥呢!
这可能是预料之外,但绝对是情理之内
露皮塔·尼永奥的演出真的不错,
但个人还是偏爱詹妮弗·劳伦斯在《美国骗局》里的疯婆子形象XD
其实女配角入围者感觉都不错~^^
《内布拉斯加》的老太太也很棒啊!


《了不起的盖茨比》还有在我去年的心中10大里
最喜欢这部电影的还是当然还是它的美~除了美还是美
攘或最佳美术指导和最佳服装设计实至名归,
《一代宗师》只能让步了!

《冰雪奇缘》毫无悬念,最佳动画片和最佳电影歌曲《Let It Go》百分百获奖率!

这部动画片被封为年度动画之作,而这主题曲也比各语言传唱!影响力太大了
只欠客家语还是我蛮想听的版本呢~

最佳纪录片这奖就有点无言了~《杀谬演绎》必须得啊~~


总得来说,还是觉得奥斯卡的口味趋保守化了

从提名名单到得奖名单都是这样
去年《逃离德黑兰》获得最佳影片而不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已经应证了这点。

最惨的也是《美国骗局》吧!不过老实说我对于这部电影真心觉得没怎么样
看不懂这种美国式幽默。
10项入围无一收获,这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个美国骗局啊!(笑喷

不过典礼当晚还蛮欢乐的,这位主持人真的很不错哦。

两个梗将颁奖礼的紧张氛围舒缓,
有现场点披萨、还有巨星们搞自拍,
这是太可爱了,这可是史上最具阵容的自拍照啊^^



奥斯卡颁奖典礼完满结束,报导说这是奥斯卡近年来最高收视率的一次,恭喜。

也期待下一年好电影、颁奖典礼的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