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Palate Palette Restaurant







上回和同学们因为做学校的新闻功课而到访了这家特别的餐厅=]
我直接把功课PO到这里好了X)

Palate Palette Restaurant  散发浓浓艺术风情
现代人的生活都非常的忙碌,学生们不停的赶课业,上班族则不停的上班下班。你是否有时候也会感到很疲累,想要找个能好好享受一番,静下心来叹一杯咖啡的地方呢?没错,今天的休息特辑要介绍的就是一间别致的咖啡厅——Palate Palette Restaurant

事不宜迟,我们马上带大家前往这间不易发现的餐馆,一探究竟那里的美食和环境!

艺术气息  打造画廊餐馆

餐馆坐落在吉隆坡Bukit BintangJalan Mesui,是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走进来这个巷子里,一路上发现了不少的艺术咖啡馆,都各有特色。问起老板娘,她则说她喜欢这里的清静,让顾客们都能好好的享受,也有许多艺术工作者喜欢待在这里一整天呢。
餐厅内的墙上都有着许多特别的壁画,原来老板娘也是一名设计师,墙上的壁画更是来自不同领域的设计师帮她创作的,主题为“相框”(Frame),希望将餐厅打造成画廊那样。因此这里的环境相当有韵味,有着浓浓的艺术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而我们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物哦,餐馆内的厕所也非常有创意,拥有非常多个门锁,可以自由选择哪一个锁上门的方式。连一个厕所的门口也玩出创意,老板娘也可说是非常有心思的哦!









等待了一阵子,我们叫的一些招牌菜肴也上桌咯。

Lamb & Onions Sandwich           RM13.90


这一道名为"Lamb & Onions Sandwich"的三明治,将牛肉丝和洋葱片浸泡在酸奶和酸奶油中,味道独特。咬上一口时,牛肉丝的香味相当浓郁,叫人赞不绝口。
好吃程度:☆☆☆☆☆

Quiche Me              RM14.90


而这一道则被命名为"Quiche Me"的乳蛋饼,饼中加入了培根和蘑菇一起烘烤,光是问道那股香味已经叫人食指大动。再配上新鲜的香醋沙拉和炸薯角,谁能忍受得住啊?
好吃程度:☆☆☆☆★



Grilled Chicken Aglio Olio              RM15.90



"Grilled Chicken Aglio Olio"的煮法很特别,将意大利扁面条配上鸡和小白菜一起烹煮,味道不熟前面两道菜肴。而美味的配汤,经由南瓜、萝卜及初榨橄榄油炮制而成。配汤的点缀,实在是恰到好处。
好吃程度:☆☆☆☆☆


此外,餐馆的二楼是可以租借给大家举行派对的,只要预订即可。餐馆的概念实在是非常不错,无论是环境和食物都是非常的不错的。最重要是我们看见老板娘那份对工作得热忱,费尽心思让顾客们拥有一个最舒适的环境。


主题餐厅:繁忙社会的新兴文化?
主题餐厅的风潮在近年来突然吹起,是通过一个或多个主题为吸引标志的饮食场所,希望人们身临其中的时候,经过观察和联想,进入期望的主题情境,譬如“亲临”世界的另一端、重温某段历史、了解一种陌生的文化等。

Palate Palette Restaurant在主题文化的开放上,借助特色的建筑设计和内部装饰来强化主题是非常必要的,例如独特的壁画和琳琅满目的酒瓶的摆设,营造了独特的西式艺术氛围。可以看出,作为主题餐厅,应该运用各种手段来凸显所表现的主题,建筑设计与内部装饰这方面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客人就是通过对餐厅的环境装饰这方面来认识其倡导的主题文化的,而进入主题餐厅所得到的特别享受,更多的来自于餐厅的美妙环境。因此挖掘主题文化的底蕴,主要就是做好主题餐厅环境设计,这样才会带来完美的效果。
在本地,主题餐馆并不常有,而许多国家的主题餐馆文化早已非常普及。主题餐馆的悄悄兴起,也赖于人们对于饮食环境的要求。人们经历了从吃饱到吃好的阶段后,吃正逐渐演变成一种文化消费,在品尝美味佳肴的时候,开始关注用餐环境的文化氛围与个性化。
而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主题餐厅无疑是解压好去处,其中艺术咖啡厅、艺术餐厅的宁静与舒适就成为大家的最爱。

餐厅详情:
地址:21,Jalan Mesui,Off Changkat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Bukit Bintang
联络号码03-2142 2148  



餐馆的环境幽美真的没话说,各种摆设和艺术风格都是很用心的,我不禁佩服起老板娘对于打造这间餐厅的毅力与耐心。而且食物都非常好吃,尤其是意大利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道意大利面。在价钱方面也是合情合理的,不会太贵。希望大家都能来品尝,在空闲的时候来这里坐坐是很明智的选择!




6 条评论:

  1. 看起来很不错也 x)
    很有艺术的那种气息 :DDD
    (Y)

    回复删除
  2. 哇,还真的不知道在繁忙的Bukit Bintang区还有那么一间这样的餐厅!

    好像还不错吃的,谢谢分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不是因为这次的访问我也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

      删除
  3. wow,很想去一下~~
    那个枕头那边很吸引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不过那里是户外,早上比较热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