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终于得空发啦[电影帖]

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报告而少看电影了
下载了一堆也是没有去看…

现在是考试周
反而比较得空了…囧

这两天就马拉松看了《全面回忆》、《谍影重重》、《舞出我人生4》
《蝙蝠侠》啊,我来不及了…T.T


先说最早之前去看的一部…
1.《蜘蛛人:惊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其实我不爱看英雄电影啦,不过前几集的《蜘蛛人》很意外的都有在看,哥哥有在看嘛。
现在长大了,看的角度也很不一样。我想说我真的蛮喜欢这部戏的!!我知道其实这部戏和前几集也没有太大的差别,就和英雄电影也都没太大差别啦,梗都差不多一样。不过我最近看戏都很着重在感动点,这套戏的确有很多感动点存在(对我来说吧)。


主角Andrew Garfield是我蛮喜欢的演员,喜欢他演的戏,男主角很帅,大家都这样说,女主角也是很美哦。这类爱情戏份我很喜欢,还有蜘蛛人在亲情方面的问题也是我觉得很感动的。


特技效果都还蛮不错的呢,但是3D效果呢,真让人失望-.-

不过怎么说都好,我有大跌眼镜,我以为我不爱英雄电影。但是这部戏我意外的很喜欢(一下)。

评分:7.9/10

2.《致命魔术》(The Prestige)



电影学会播给我们看的戏,很有深度的一套戏。的确看第一次我没看明白,也是因为我没认真去看啦,因为要很仔细去看,去找破绽,就像在拆穿一场[魔术]一样。
主角和导演刚好都和《蝙蝠侠》一样,Nolan的作品咧,都是很另类的。这部戏述说着两位魔术师朋友不断的进步,渐渐成为竞争对手,后来还斗得你死我活,要超越对方,许多恐怖的事情也接踪而来。透过魔术的神奇让整部戏的感觉也严肃起来。


如果不怎么有耐性的人我想应该不适合看这部戏的,因为中间有点沉闷…结局跳出了许多真相所有真相,一切东西就是在结尾爆发出来了!这样的电影我蛮有兴趣。但是比起科幻悬疑片,我对这电影始终没有很喜欢。


评分:8/10

3.《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



我超喜欢的电影类型——科幻片,本来以为看不到的,但是在要下映之前还是被我赶上了!XD
而且这一赶真的很值得,这部戏真的很值得看的!看了我都[爽]。科幻的元素先不说,淡淡拍摄手法、画面都很特别,与其他科幻片有所不同。


这部科幻片的悬疑的地方我很喜欢,一堆人到外太空去探讨[人存在的意义],却惊觉[外星人整打算消灭人类],这群人当然不知道为何外星人要消灭他们,信仰着这一个谜题而在宇宙展开探险。但是故事的开头就有一名外星人在地球自杀死亡,而人类因此被创造了出来。所以,[人类根本是不应该存在的,这是一场意外]→人类根本没有存在的意义。当然这些都是我从戏院出来后去看豆瓣影评才了解的,毕竟这部戏有点深奥,我是看不太明@@

有一幕女主角感染了外星人的精液而生出了外星人,可怕!!!

但是当自己了解了整部戏后,会更爱这部戏!这是科幻片的魔力~哈哈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当年相当厉害的科幻片《异形》的外传。很棒的一部戏;)。
导演Ridley Scott真的很厉害。

评分:9/10

4.《全面回忆》(Total Recall)


科幻动作片,但是比起《普罗米修斯》,真的是差一大截啦。这部戏和《盗梦空间》(Inception)很像,感觉像抄袭,不过悬疑及故事剧情都没有《盗》来的干净利落,和那种让人“WOW”的感觉(盗梦空间简直是神作嘛)
主角同样是被植入的另一段记忆,在故事开始后的人生根本不是自己原先的,并在故事里寻找自己。(真的很像盗梦空间吧)
我蛮喜欢这部戏的地理概念——全世界只剩下英国和它的殖民地澳洲有人存活,而这两个地方都在地球的两端,科技先进的未来制作出了一个直通地壳、地核的电梯,能让两个地方连接起来,超刁的。

有三个胸部的女人,OMG

故事背景的设定,未来世界的现今科技真的做到很有创意,这一点我觉得还蛮不错的。故事情节方面,真的被其他戏比下去了,好莱坞那么多科幻片,就逊色掉了。

评分:7/10

5.《谍影重重4》(The Bourne Legacy)


这部戏和上面那一部我都在同一天看的,我是带着满怀期待的心去看,毕竟悬疑片我真的蛮喜欢的嘛,但是我也很难掩饰我的失望啊。这部没有不好,但是也没有怎样咯,平平无奇的。
我觉得这部戏也是有东西是没交代清楚的,就是要观众去思考的部分。但是我真的很多东西搞不太清楚,上网看影评才发现其实剧情很表面罢了,没什么太多剧情需要解析的。所以我会有失望,可能是这个原因。虽然动作戏份很精次啊,可是这部戏很长而且打斗场面很多,搞到有点闷。最后的动作场面的确有点精彩了,挽回我的少少不满。这个系列以及这部戏的评语好像都蛮不错的,但是我就是不太喜欢。

评分:7/10

6.《舞出我人生》(Step Up Revoution)


哈哈,今天去看这部戏有成功挽回我对昨天二部电影失望的心!



我其实对这跳舞的戏超没兴趣的…之前去看了Step Up 2,我都没认真看,几乎忘了剧情@@
但是这一部真的不同,因为整个形式就像环境剧、歌舞剧,这种感觉我很棒,也很喜欢,尤其是看到各种职业都在街上跳舞,超爽的!


所以我期待这部戏很久很久了,果然我是没有失望的,整部戏都看到很开心,想跳起来!这是一部典型的商业片,瞄准年轻人。主角都是帅哥美女,袒胸露背,要讲求深度就真的没有必要了。虽然网上的评价,这部戏不比上面两部来得好,3D制作与剧情上也被很多人讥讽,但是我觉得看的开心很重要嘛…
我很惊讶,这次我反而没有喜欢上两部科幻、悬疑片,而很喜欢这部舞蹈电影。

评分:8/10


终于写完了
是时候去准备考试了-.-
OMG...


九把刀把《那些年》的剧本出成了书,整个剧本的创作过程也都完整的记录下来。很特别也很用心,希望能更了解剧本创作这一块•﹏•

6 条评论:

  1. 啊,我打了很长,结果一disconnect,留言完蛋。

    Amazing spiderman我觉得很好看,虽然剧情跟之前的很像。
    我也觉得爱情那段很感动。这才是真的爱情!

    total recall我还打算这个星期去看,听你这么说,我又担心不好看:S
    可是inception很好看哦!

    batman嘛,就spiderman比较好看。
    可是batman也是不错啦。

    你买了九把刀的。。。。。的。。。。。。我记得才出不久啊!?

    回复删除
  2. 囧树看了那么多电影啊~
    囧树说的那些...
    小雨只看了其中三部而已~ ><

    回复删除
  3. XIAO P 笑屁BLUE DIARY:蛤?yor~没得看了T.T~哈哈~看来我和你的口味蛮像的!我很喜欢Spiderman,然后其实对Batman的期待也还好啦~那本书我买到了,神奇是不是,我强嘛!

    小雨:哈哈,三部咧,怎么会少啊=D?

    回复删除
  4. 怎麼你看的戲可以那麼多的?
    這幾個月來我都沒有時間去看戲了,你很厲害享受。

    人家三部叫做少?那如果我一部都沒有呢?

    回复删除
  5. 看很多报纸写蜘蛛人很好看酱……
    其实我也想看……可是又……LOL
    很悲催!
    总是有很多电影想看!都无缘啊 TOT
    ADUH!!!


    剧本创作!?wow,其实我没有接触过也 :D
    封面不错 xD

    回复删除
  6. YUEYIN:):那我是修广电系的嘛,我是觉得我需要去看很多的电影来充实自己啊。在拥有足够的能力下,我才会去看啦,和享不享受没有关~哈哈,一部都没有?去看啦!

    小溪:haiz,这种心情我也有,错过很多想看的戏的感觉不好受!哈哈~剧本创作和写文章差不多罢了嘛!谢谢你称赞我的封面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