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新伊甸最终回[挚友]

十月20日讯,中国籍女子疑和母亲斗气跑到森林里,不幸遭遇蛇群,中蛇毒身亡后被群蛇生啃,死状惨烈。我记得,小萱最后的叫声相当响亮…
p/s:我为《新伊甸》设的主题曲《猜不透》这次让这首歌伴随你读完结局=)

大家都猜不透…
上回提到:“为什么?为什么你要骗我们……这里明明不是出口……”玉婷用最后一口气大喊了最后一句话。温欣一语不说,只将手中的纪念册丢向右边出口,就愤怒的进入了真正的出口了.这时蛇大妈和蛇妈妈相当喜悦,因为她们又见证了一段经不起考验的友谊。
其实被安排进入这个乐园的人,都会得到相关的考验。唯有通过考验,证明了大家之间拥有真正的友谊,才能离开这里。老公公其实都骗了大家,真正能离开乐园的出口是右边的出口。进入了右边出口的人,无论多少了人,他们都能安然无恙的离开乐园。因为要试探朋友之间是否会同甘共苦,彼此信任对方……
然而独自进入左边那个假出口的人,都是自私的人,他们会受到惩罚,将会永远被迫留在乐园里,代替年迈的老公公守护这座悲痛的乐园…
一个月已经过去了,那三位误闯乐园的孩子还没出来,看来她们将会延续艾玲、温欣、玉婷三姐妹的悲惨命运。温欣缓缓的站了起来,苍白的头发毫不留情的叙述了她在乐园十一年里,经历的沧桑。在这十一年里,她都过着一个人的生活,老公公已经没有再出现过了,虽然那两条蛇能陪伴着温欣度过这些岁月,但温欣却重来没见过她们,自一个月前看过了那女个女孩一眼后,也再也没看到她们了。
她同样告诉了她们错误的出口,让她们展开了友谊之间的考验。“这三位天真的小孩,一样被我的谎言骗的团团转,她们一定会渐渐开始陌生、有了心病,然后互相猜疑,最后就会自相残杀…”十几年来温欣都带着这个一厢情愿的想法。她走到来两个出口前,女孩们已经从出口离开了。不知道那位知道离开乐园秘密的红发女孩如何分配一个人离开,两个人留在乐园里呢?温欣这时回忆起十一年前的零碎回忆,当年三姐妹在出口前拥抱在一起的最后一刻。
温欣当年欺骗了大家,过了十几年还没觉悟自己的过错,只怨自己太相信老公公的话。
“我们…我们终于能离开这里了!”竖着一把青春荡漾的辫子,但刘海却有点凌乱的那位女孩一边到处张望,一边兴奋的说道。三姐妹此时浩浩荡荡的从右边出口走回近来了乐园里。原来她们最后是不离不弃的,仨人都一起进入了传言中的假出口。
看似三姐妹中的大姐大的红发女孩满足的说道:“太棒了,我们都没事的出来。我就知道,我们友谊中没有猜疑,彼此都信任着对方只要我们同甘共苦,一切都能化险为夷!”另一位身形较胖的女孩也狂点头赞同,眼睛已经泛出激昂的泪光,看来这趟旅程对她来说,实在艰辛了点。
信任对方?
那三个朋友安然无恙的通过了优异的考验成功离开了乐园。
温欣呆住了。
突然流出了许久不见了的眼泪。
三姐妹看到眼前的姥姥突然沮丧起来,感到讶异。“我想和……这是你的东西吧?”温欣接过红发女孩递给她的一本书。一本相当陈旧的册子,但上面却飘逸着友谊情怀的浓厚气味。
“我们在右边出口的地上找到这本册子的…我看见里面那些陈旧的照片,那应该是你吧?所以拿给你了。”温欣顿时想起了这本册子,是以前玉婷、艾玲及她年少时一起经营的纪念册。记得十几年前……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骗我们……这里明明不是出口……”玉婷用最后一口气大喊了最后一句话。温欣一语不说,只将手中的纪念册丢向右边出口,就愤怒的进入了真正的出口了……
没想到竟然还能找到。
温欣翻看着纪念相册,心情极度的悲伤。原来,一切都只是自己太敏感,太多疑,对自己的友谊没有信心,没有信任以为朋友会杀害自己她开始放声大哭,像刚出生的婴孩,不知所措,只懂得哭。
胖妞递了纸巾给温欣。虽然姐妹仨都搞不清楚温欣究竟怎么了,但她希望能让温欣感到那一点儿温馨的实惠。温欣没拿下纸巾,继续放声大哭,却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她们三姐妹进来了乐园!?她们不是应该利用右边出口,离开了吗?
“是我们的导游啦,她叫我们到远处的荆棘林处集合。导游说其实这趟旅程是一场友谊实验,是旅行公司专为我们这些城市人设计的另类旅行。这根本没什么出口的,如今我们的实验成功了,一切都结束了,所以我们等待导游带我们离去…”三姐妹的感情经过这趟旅程似乎成长了不少,她们手牵着手,快乐的走去了荆棘林,剩下孤独的温欣守护着一团乱的氛围。
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导游?旅行公司?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当年我们三姐妹一样经历了这些…不…我不明白…
“卓温欣。”一位熟悉的声音连名带姓的唤醒温欣。她正是传说中的导游。
“卓温欣,当年我们姐妹情深,难道你如今连我的声音都认不出吗?”玉婷从右边出口缓缓走了出来,温欣还没转过头看看她,但她果然没猜错。是玉婷!
残酷的十一年岁月也把玉婷当年的气质削减了一大半,但总比不上温欣满头白发的悲哀。温欣唯一不可置信的是,玉婷还活着…
“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没错,我果然还活着,我想上天让我活着的原因是要我对你展开密集的复仇计划…”坐在地上的温欣泪水还没干,却已经错愕的厉害。
“当年你在玉米汤里加了硫磺,我们喝了以后真的很痛苦,在右边出口里几乎挣扎的都快断气了。”玉婷的声音开始戴上了哭腔,“当时我们真的以后我们都会没命的…但我们没放弃,我背着艾玲一直走…后来我们离开成功离开乐园,在森林里遇见了寻找着我们的警察。在送往医院之际,艾玲不治身亡了…而我也告诉了警方,你已经殉难了…”
玉婷挥了挥自己的刘海,打算为温欣分享她的快乐。“其实有很多东西你都不知道,你也不知道,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温欣站了起来,不可置信的望着自己眼前这位好朋友。
“或许,你是忘记了我是天资优异的女建筑师,及后天努力的心理学家…”
“这座乐园是我精心创造的杰作。我在我们儿时游玩的这片森林里找了一个角落,并和团队们开始了建造计划。我利用心理学的角度,把这个乐园设计成[进入了则无法离开]的地方,营造一种慌乱的心理作用,是一个完美的错觉。而在乐园里则大量植如各种花草树木,之后而开始有许多小动物、飞禽陆续自行迁入乐园里。我在逆境中任然布局了许多求生条件,如点燃营火的需要、可煮食或生吃的蔬菜水果。安排了两个出口,并加入了专业的三位演员——老公公、蛇大妈、蛇妈妈。”
温欣简直无法置信玉婷一直以来的虚伪面具。
“花了十年,我的乐园才完美的建筑好。在召集你们一起到森林探险时,我已计划好迷路、发生泥石流、到达乐园,以至在里面生不如死的一个月,我都尽心策划,我也在陪着大家一起挨。但是,其实我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我完全没有恶意!我想要的自是,重温小时候的那一次森林迷路,因为那一次过后,我们的感情迅速变好。”
玉婷说着说着,开始有了怜惜的情绪:“可惜后来长大后的我们,都忙着各自的生活,彼此感情渐渐淡去了。于是,我为了让大家感情迅速好起来,我想重温那场森林失踪…花十年时间创造了乐园,其实我就是希望重温儿时回忆的森林失踪…”
温欣的眼瞪得很大,但玉婷还没说完…“我说啊,天真的温欣,你忘记了我和你是同一天生日的吗?从小到大,我们都能知道彼此的梦…”温欣吃惊起来,原来那两场梦,都被玉婷看穿了…
“我就想观众般,看着你的梦境,看着你如何想象我和艾玲。我当时真的很伤心,我们没想到原来我们在你心里有一个这样的位置。到后来,饰演老公公的那位演员告诉你离开这里的方法,你却没老实的告诉我们。重那时开始,我就知道,你已经不是我们的好朋友了。没想到,当初你竟然想我中蛇毒死,更没想到你会下药毒死我和艾玲!”
这时的温欣感到相当忏悔,拿着纪念册的她不知怎么是好。“对不起,玉婷,我已经知道错了…”
“哈,对不起?哈哈。来不起了,我的报复计划已经进行了十一年。这十一年里,我真的很忙碌。”
温欣很害怕,心想这十一年的报复就是把我关在这里吗?
“你记得那孩子的爸家城吗?十年前我和他展开了一段恋情变结婚了。而后来我劝他去争取你女儿的抚养权也成功了,小萱也把我当成了新的妈妈。但是,我不断教他投资技巧,他渐渐成为了一名小富翁了。但是不到一年半,股市大跌。一月18日讯,中国籍男子因负债累累而自杀身亡。小萱由我继续抚养。”
温欣为家城的死感到震惊,却反而更担心自己女儿。
“八年前,我开始接触你的家人。自从你离开后她们都生活得很艰苦,于是我在以你的挚友身份帮忙你家人负担他们的经济状况。你弟弟顺利更上大学,妹妹在中学的成绩也不错。但,某天夜里我在你们家里用餐,离开你们家不久,你们家却发生了离奇煤气大爆炸。七月20日讯,一户家庭疑煤气筒漏气,在半夜时分发生煤气爆炸,造成一名中国籍男子和两名中国籍女子丧命。在大学就读的弟弟因为受不了刺激,渐渐精神恍惚,在接受我的治疗期间,不幸殉难。九月13日讯,中国籍男人因忧郁症发作而跳楼身亡。”
温欣听到这里,双脚不禁无力起来,整个人跪在了地上。
“两年前,小萱已上了小学,和正常的小孩一样,只是她没爸妈。她常常问我,为什么她不能像其他朋友一样的幸福快乐,于是我告诉她,我可以带你去找你爸妈哦…”
“你做了什么!!?”温欣拉扯着玉婷,她开始讶异不了自己的情绪。
“我带她到森林里找你啊。但是在森林里我们迷路了…当我找到她时,她已不省人事了哟。十月20日讯,中国籍女子疑和母亲斗气跑到森林里,不幸遭遇蛇群,中蛇毒身亡后被群蛇生啃,死状惨烈。我记得,小萱最后的叫声相当响亮…”玉婷瞪大双眼望着温欣。
温欣已近歇斯底里,在地上大声狂喊,狂哭:“你这个恶魔,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玉婷一把推开温欣,再抓起了她的一把头发:“你问问你自己,谁是恶魔。我对你做不了什么,这是十一年来我说做的,算是对你最真诚的报复。”
玉婷说完,甩开温欣,留下精神恍惚的温欣衬托着整个悲伤的画面。看着玉婷渐行渐远的背影,她放佛看见了远方的艾玲和玉婷正在呼唤她,叫她过来,一起离开乐园。温欣看见了感到很开心,于是便尝试走去她们那边。这时她的哮喘症发作了起来,她在地上不停抽缩,无法继续往前走…她一世都无法离开乐园也一世无法再拥有朋友
乐园果然就像《圣经》上的所提到的伊甸园。夏娃和亚当在伊甸园偷吃禁果,造成无法弥补的错误
玉婷渐行渐远,双手插入口袋,嘴唇任然带着微笑。她眼眶不禁留下参杂着复杂情绪的泪水。
这时她和温欣都想起小时候彼此抱在一起哭泣的画面。
“因为我们说过,只要有一个人开心的笑,我们都要陪她一起笑。但只要有一个人伤心的哭,我们三个人也要陪她一起哭…”
(完)

大家觉得结局怎样?有追看的读者~勾个反应或留言吧!
如果喜欢,请赞=
下回将会带来【新伊甸的故事解析】

6 条评论:

  1. 啊啊啊!结局意想不到/.\
    讨厌,怎么那么悲TT

    回复删除
  2. xiao P 笑屁blue diary:呵呵..我的故事通常都是悲剧咧><

    回复删除
  3. 咦..没有陈腔滥调的结局 :D

    没想到玉婷有那么多计划 :X

    回复删除
  4. 谢谢=)~我会继续努力^^

    回复删除